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四外援或全部离队 铁腰回归新帅定引援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1: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大连阿尔滨(微博)队进入到假期当中,俱乐部老总李明(微博)的身影也消失在公众范围内许久。据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李明近日经韩国飞往西班牙和法国等地,名义上是去学习欧洲发达足球国家的先进经验,为自己学习充电,实际上是为大连阿尔滨队的引援做前哨工作。

  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大连阿尔滨队本赛季引进的金尼、科迪夫、莫雷拉和卡贝萨斯等四名外援极有可能全部离队。据李明介绍,本赛季效力于长春亚泰(微博)队的姆巴米将回归大连阿尔滨队,而中超赛季的引援名单将由新帅敲定。

  据李明本人介绍,“这次去西班牙和法国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学习,完善和补充自己。与此同时,通过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和沟通,让世界认识中国足球,我们也会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球员。”尽管李明极力否认此次前往欧洲是为了引援,但他强调,在国内通过看电视、听广播和浏览网页来判断一名球员,这种选援的方式已经过时了,而且不符合现代足球的需求。“我希望高水平的欧洲球员到我们家门口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尽管我知道这样的工作难度很大,但这是我努力的方向。”李明如是说。

  据悉,李明是11月24日返回国内的,在他看来,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要引进比今年水平更高的外援。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大连阿尔滨队本赛季引进的金尼、科迪夫、莫雷拉和卡贝萨斯等四名外援极有可能全部离队。“我们要在后防线上有重大调整,由外援撑起整个中轴线。”至于新赛季的具体引援名单,李明直言要将权利交由主教练执行。李明透露,“目前球队正处在调整期,相关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在此之前,坊间一直传言,本赛季执教青岛中能(微博)队的韩国籍教练张外龙与大连阿尔滨队走得很近。甚至有部分媒体披露,张外龙已经无限接近于大连阿尔滨队。对于这样的传闻,李明解释道,“张外龙确实是我们比较欣赏的一名教练,但他不是我们的唯一选择,在主教练的问题上,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不管张外龙是否能接过大连阿尔滨队的帅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原主帅亚历山大几乎铁定下课。

  建队三年,经历了三名主帅,部分球迷质疑大连阿尔滨队换帅过于频繁,球队的稳定性会受到影响。对此李明毫不担心,他说,“从我们组队第一天起,阿尔滨的战术风格就引导球队走向成功。所以我们在教练员选择上,必须符合与我们相同的理念,而不是盲目选择教练。到了中超联赛的平台,我们希望与主教练签订一份长期执教的合约。”

  除了张外龙与大连阿尔滨队产生绯闻之外,姆巴米和董学升两名球员也是媒体爆炒的热门。“姆巴米必须回来,他的合同还在我这!”李明坦言。事实上,姆巴米在本赛季二次转会中已经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但由于当时大连阿尔滨队5个外援注册名额已经用满,只能暂时将姆巴米租借至长春亚泰队。由此可见,李明早就为“冲超”做好了一切准备。“姆巴米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能胜任中场任何一个位置,非常好。”对于姆巴米的能力,李明赞不绝口。

  对于董学升的转会,此前新浪体育已经独家披露,转会基本已无悬念。不过下赛季中国足球转会窗口在元月1日才正式开启,所以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和董学升本人对转会话题三缄其口。不过李明对董学升是相当的欣赏,“我不清楚他与上海申花(微博)的合同有没有结束,我也渴望引进这名球员,因为他的到来会给阿尔滨队带来很大帮助。过去半年租借到深圳茅台红钻队,董学升要比过去几个赛季提高都要快。董学升全场90分钟都会出现在对方门前,而且他的潜能还没有被完全释放出来。”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