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征与妻子通过足球结缘 婚礼主题定为"一生一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2:01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今天,吕征将在北京与爱妻李国栋举行婚礼。痛失足协杯冠军后,吕征在镜头前落泪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相信婚姻的温暖能让吕征尽快微笑起来。 记者 曹红芳

  与妻子通过足球结缘

  婚礼都由媳妇操办 

  因为有足协杯决赛,吕征的婚礼显得有些仓促。吕征备战比赛,婚礼的所有事宜都交给了妻子来忙活,让吕征感觉非常对不住妻子。

  作为球员,吕征大部分的时间都交给了足球,尽管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但是因为比赛使得吕征将婚礼的时间一拖再拖,直至拖到了今年的11月22日。婚礼的时间,是吕征跟妻子两家提前确定的,因而忽视了足协杯备战,原本计划好的跟妻子一起筹备婚礼的想法也就泡汤了,“职业性质决定了我无法选择,所以只能让她辛苦一些了。但她很理解我,婚礼的前期工作以及近期这段时间都是她跟我妈妈一起忙活,遇到跟我有关的事情,就打电话问我,所以也让我挺感动的。”昨天晚上,吕征为婚礼做了最后一次彩排,“我想明天能送上一个最让她难忘的婚礼。” 

  相恋7年结束爱情长跑

  吕征与妻子相识在2004年6月,结缘也是通过足球。“那天她跟我一个朋友在南外环买东西,我朋友本身是个球迷,于是跟她说,‘这里离鲁能俱乐部不远了,我们去看看训练吧,顺便介绍一个朋友跟你认识’。训练结束后,我朋友就叫着我跟她一起吃饭,我们互相留了电话,之后就一直联系,三个月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李国栋祖籍济宁,如今跟父母一起都在济南生活。谈到妻子吸引自己的地方,吕征说道,“首先她的气质很吸引我,其次也是最关键的,我发现她的性格非常好,很大方,虽然她不算是非常外向的女孩,但是待人接物非常得体,我也不能算是非常外向的人,所以我们的性格也算是互补吧。”吕征告诉记者,他跟妻子在这几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最终走到了一起,并在2008年领取结婚证,“两个人在一起难免有矛盾,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让我最感动和珍惜的还是她对我的那份心意。”吕征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2008年跟辽宁比赛,刚出场十秒钟就受伤下场,当时就去了医院,我给她发了一个信息,她马上就过去了,那段时间,她一直陪伴着我,给我鼓励,才让我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日子。” 

  一生一世宣誓爱情主题

  昨天一早,吕征回到了北京,“一回来忙活得焦头烂额的,才知道她的辛苦。”据吕征介绍,今天婚礼的主题为“一生一世”,这也正好诠释了吕征对于妻子的承诺,“认识她并且娶她,这是我的心愿,也是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事情,我会让她永远幸福快乐。” 

  结婚之后,吕征有了更多的责任,他表示,“我会更加努力踢球,让她因为我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也会做个好老公,有更多的担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