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评上周世界最佳球员 安塔尔力压C罗范佩西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安塔尔当选上周最佳球员!安塔尔当选上周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英国著名足球网站《GOAL》公布了上周全球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的黎巴嫩后腰安塔尔当选,他击败了C罗和范佩西等巨星。安塔尔之所以能当选,得益于他在世预赛黎巴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助攻一球且头球击中门柱,帮助球队2-1史上首次击败韩国,晋级十强赛仅一步之遥。

  评选每周世界最佳球员是GOAL的固定栏目,由该网站的国际足球版编辑评出,迄今为止已进了131期的评选。在上周的候选名单中,黎巴嫩中场核心安塔尔在列,和他一起入选的有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表现出色的葡萄牙核心C罗,在英超联赛中连续破门的阿森纳(微博)头号射手范佩西,贝克汉姆的队友多诺万还有巴西科林蒂安队的阿德里亚诺、非洲人俱乐部的亚历克西斯、多特蒙德队的胡梅尔斯。

  单从个人的表现来看,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梅开二度,在皇马(微博)连续进球,而范佩西更是阿森纳的绝对核心,他们理应是当选的大热门。不过,这次GOAL的编辑们更看重黎巴嫩击败韩国队的历史意义。这场世预赛的比赛,黎巴嫩2比1击败韩国,这是黎巴嫩史上首次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中,现在效力于鲁能的安塔尔表现出色,助攻队友打进了第一球,而且下半场还有一次头球攻门被门框挡出,可以说是黎巴嫩的绝对核心。在战胜韩国后,黎巴嫩的出线形势甚至好于韩国,只要末轮打平阿联酋,便可以稳获出线权。

  世界排名仅第146位的黎巴嫩能击败排名第31位的韩国队可以说是上周世界足坛最大的冷门之一,安塔尔的出色表现成就了这一奇迹,也是他当选上周最佳的关键所在。对于黎巴嫩的这场胜利,黎巴嫩总理米卡提也在Twitter上盛赞道:“我为我们的男足国家队感到高兴和自豪,祝贺他们!”也正是因为这场历史性的胜利,让安塔尔得以击败C罗和范佩西等巨星当选上周最佳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参加完国家队的比赛后,安塔尔迅速回到中国参加了足协杯的决赛。在足协杯赛前训练的时候,安塔尔曾多次和鲁能的国脚聊起世预赛,不过相比安塔尔的侃侃而谈,提前无缘十强赛的韩鹏、郑铮和蒿俊闵(微博)等中国男足国脚则显得有些落幕。在之后的足协杯决赛中,安塔尔助攻韩鹏打进了第一球,可惜鲁能没能保住胜果,痛失足协杯冠军,安塔尔也留下了些许遗憾。目前,安塔尔和鲁能还有合同在身,不出意外,他新赛季依然将出现在鲁能阵中。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安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