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振瑜:失球不都该怪门将 场场像京津战明年必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0:43  北方网
宋振瑜与主持人合影宋振瑜与主持人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刚刚夺得2011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天津泰达(微博)足球俱乐部康师傅足球队主力守门员宋振瑜应邀做客北方网《体坛沙龙》栏目,畅谈自己的足球生涯和心路历程,并愉快的与到场球迷与网友分享夺得足协杯冠军后的喜悦心情,能够亲手触摸足协杯冠军金牌也成为让每个到场球迷最兴奋的事情。谈及历史性的夺得足协杯冠军,并成功杀入下赛季亚冠联赛,宋振瑜的激动心情仍溢于言表:“我还记得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一起把主教练和俱乐部李总高高的抛在空中,我们一直都在高喊‘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那种感觉确实无法用语言形容,感觉实在太激动了。”

  提起历史性夺得冠军后的兴奋心情,宋振瑜略显兴奋地表示:“那个夜晚只能用‘一醉方休’来形容!这个时候酒是最好的庆祝方式,平时因为训练我们不能喝酒,但是那个时候想不喝都不行,我们没有不喝多的,酒在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庆功方式。这个冠军对我、对球迷、对天津,都非常至关重要,希望这个冠军不是最后一个,只是一个开始。”

  赛季中期加盟泰达队便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宋振瑜在联赛和杯赛中的出色发挥有目共睹,谈及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和状态,宋振瑜坦言:“压力对于球员来说很正常,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作为球员在失球的时候面对来自球迷的压力、质疑甚至流言蜚语都很正常,我也会理性和积极面对。足球运动员也都知道从专业的角度讲‘每一个丢球不都是门将的责任,每一个进球不都是前锋的功劳。’非常感谢我的粉丝们在压力最大的时候在微博上给我鼓励和信心,看了她们的留言让我的心情愉悦了,压力自然也小了。”

  提起自己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宋振瑜回忆起:“足协杯夺冠的印象最深就不用说了,‘津京德比’那一场比赛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当然结果不重要,但是当时赛场的那种气氛和感觉的确太棒了。要是场场都像这样的话,相信保守的估计下赛季我们拼前三没问题。”

  泰达队历史性的夺得足协杯冠军,并顺利的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展望代表泰达队征战亚冠联赛的征程,宋振瑜表示:“亚冠其实就是换个场地比赛,但是对手由中国的换成外国的,明年要跟泰达一起参加亚冠,希望努力打出最好成绩,也突破我个人的最好成绩冲进亚冠前四。”

  尽管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已经表示不会与泰达俱乐部续约,但是谈及这位泰达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宋振瑜由衷的表示:“很遗憾这么好的教练可能将要离开球队,可能也是球队联赛成绩不是很好,一些‘下课’的声音给他造成了一些心理上的伤害,但是不可否认他对泰达队的改造和贡献,也希望他一切都好。”

  泰达队夺得足协杯冠军离不开球迷始终不变的支持,对于泰达队场上的“第12人”,宋振瑜也把对球迷的感谢挂在了心上:“足协杯决赛的气氛是我们夺冠的保证,球迷都是空前团结,一片白色的海洋,从气势上以及各个方面我们的阵势都完全压过了对方。球迷的呐喊声把我们的兴奋点刺激的更高。没有这些可爱的球迷就没有我们最后的冠军,真心的感谢球迷们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谈及自己在天津生活和训练,节目录制结束后就将乘飞机回家的宋振瑜不忘给家人和朋友捎些天津特产回家,宋振瑜憨厚的表示:“我儿子特别喜欢吃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回家前老婆也特别‘命令’我给孩子带一些回去。比赛的原因对于天津的了解还不是很多,今后一定要多多的加深对天津的了解,做一个地道的天津人。”专题报道将在近期推出,敬请关注。(记者 辛华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振瑜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