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兄弟避谈与申花误会 孙吉谈未来称要学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8点,上海足球的双子星孙吉(微博)、孙祥(微博)双胞胎兄弟首次联袂做客《五星足球》栏目,一曲《同手同脚》的片首和片尾背景音乐,让听到的人心弦被撩拨,而在节目中,一对成长、成熟的吉祥兄弟敞开心扉,从小时候谁更调皮、谁挨打多一些,一直聊到长大后两人的恋爱秘密以及未来退役后的打算。节目中,这一对上海滩足球场上无法忘却的双胞胎兄弟,加上几个穿插其中的小短片,让所有观众百感交集。

  一段煽情短片回首孙祥的冠军路

  尽管节目开始,气氛轻松话题简单,但是一对兄弟之间的语言,让节目中处处上演着骨肉情深的细节。在孙吉的眼里:“小时候孙祥调皮,现在也差不多,拿冠军以后更调皮了。”而在孙祥的心里:“别人都说我调皮,其实差不多,现在大哥一直找我乐子,觉得大哥更调皮。”

  一段煽情短片回忆了孙祥一共拿过多少个冠军这个话题。一串镜头从2002年超霸杯冠军开始,翻过2003年甲A联赛冠军的那个动情日子,再到2003年孙祥接受采访时面对镜头曾说出的:“想出去国外踢球,荷兰、意大利等国家,切身体会训练氛围,现在谈这些比较早,如果出去踢球的话,出去锻炼几年,回来再为俱乐部效力,毕竟是申花(微博)培养出来的球员。”

  画面走到2007年埃因霍温获得荷兰甲级联赛冠军,孙祥也成为欧冠中国第一人的那段青葱岁月,再后来,2007年孙祥租借期满回归申花,与当时的申花一起捧起A3联赛冠军。2009年孙祥只身前往奥地利维也纳队连续3场获得进球,最终助球队获奥地利杯赛冠军。时光荏苒,2010赛季孙祥在一段烦恼的小插曲之后,转会广州恒大(微博),2010年随队获中甲联赛冠军,2011赛季孙祥和他的恒大战友们一起享受了中超联赛冠军的殊荣。

  孙祥的足球路,看上去,幸运又幸福。当然,在回忆孙祥的夺冠之路上,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东亚四强赛冠军和东亚运动会冠军的片段,也没有被短片忽略,毕竟这样的时刻,在孙祥的足球道路上,永远应该清晰。对于弟弟的这些冠军,哥哥孙吉感慨:“这是很重要的三步:首先培养二哥(孙祥)的申花,03年夺冠,是末代甲A里程碑意义;后来他在国外留洋,成为欧冠第一人,参与程度远超获得的冠军;今年的恒大,2011年中超冠军含金量很大。”

  避谈与申花误会直面担心话题

  节目中,主持人将话题带到了与申花俱乐部误会的话题时,吉祥兄弟显然绕道而行,只是孙吉淡淡的一句:“与俱乐部就欠薪方面有一定纠纷”,话题就被带开了。随后,话题被一段短片带进了兄弟俩爱心活动足迹中:2002年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2003年看望足校小球员,送上球鞋、训练服,为小球员们讲述成长经历,鼓励他们好好踢球。2003年球迷活动中,向球迷传授踩单车绝技,同年女足世界杯,现身活动为女足世界杯加油。2010年世博会,孙祥作为奥地利馆形象大使,与乒乓球世界冠军施拉格对战。

  镜头中的兄弟俩,笑靥如花。而随后短片中记录的世界足坛的双胞胎兄弟,更让我们感慨这对双胞胎兄弟是上海滩足球圈的杰作。在这样的节目中,最有趣的话题,也是孙祥坦言“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谁更早谈恋爱”还是被主持人带到了桌面上。

  面对镜头,孙吉的答案是孙祥,而孙祥本人也证实了:“孙祥更早恋爱”这个答案。而当两人被问及:“会不会有人偷偷谈恋爱,不告诉对方的事情?”此刻孙祥立即表示:“表面上看,客观上看是我先谈恋爱的,但前面你说那句话也有道理,如果哥哥背着我偷偷谈恋爱的话,那我也不知道(哈哈),反正我会把女朋友带给大哥看。”

  在孙祥爽朗的的笑声中,孙吉被询问弟弟第一次带给哥哥的女朋友是什么时候?这样的问题,立即看出了兄弟两人上阵“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架势,大哥非常保护孙祥的表示:“这个问题一定要他自己回答的,否则我说错了就不好了”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已经走进爱情稳定期的二哥诚实的回忆了过去:“19岁左右,第一次带女朋友给哥哥看。

  吉祥十大进球追忆踏上足球路

  畅谈过了两人的爱情秘密之后,话题变得轻松,“谁家务事做得更好”这样的话题,兄弟两人却辩论的不亦乐乎。孙祥强调:“在国外,我自己打扫,饮食起居,家中卫生自己打理,在外面不太敢找保姆。”

  而孙吉则力证自己的家务表现也很好:“从最近几个月来看,突飞猛进,洗碗很适合我们,吃完饭洗碗,肚子不会长出来。”

  此刻的孙祥立即给出了更有力的证明:“哥哥洗碗戴手套的,我洗碗不带手套的。我倒垃圾比较勤,扫地拖地比较拿手。”说到这里,孙吉也坦言:“做饭做菜他比较行,在奥地利的时候,他还打电话过来问妈妈怎么做鸡汤,但是,后来我们过去的时候,是他做给我们吃,这个他确实比较厉害。”

  穿插在问答中的一段吉祥兄弟的十大进球,把两人的的记忆一下子拉回到“当时为什么会选择足球”这个部分,孙祥说:“父亲是大学体育教授,当时给我们选择,我们选足球。父母尊重我们选择,比较喜欢踢球,后来就从体校一路踢上来。”

  对于未来,孙祥打算“先休息1到2年,然后再想一想,如果2到3年后不踢了,有孩子的话,正好是孩子最可爱的时候,陪陪孩子也好。另外通过休息的时间沉淀自己的职业生涯,来回想自己接下来能够干什么。”孙吉则说:“孙祥足球道路上的荣誉比较多,相比他我更容易放下,转型比较容易,找所大学,像姚明一样深造一下自己,看在体育产业方面,或者其他领域,用自己足球生涯学到的东西来体验一下。

  一对双胞胎,在足球场上给大家留下过很多难以忘怀的时刻,而节目的最后,兄弟两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双簧,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更多人无法忘却。由孙祥来说,孙吉来演的一段上海童谣“落雨了,打烊了,小巴辣子开会了”,(上海话,普通话是“下雨了,店关门了,小朋友们都开会了”)两人分别为大家表演了传统版、愤怒版、纠结版的这一段双簧。此情此景,双胞胎的手足情深被演绎的淋漓尽致,这样的一幕,让上海足球为之动情。(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祥 孙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