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钟国:为了冠军梦坚持比赛 期待来年亚冠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0: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前天进行的足协杯决赛中,天津泰达(微博)2-1逆转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夺冠,在改写了31年津门无冠历史的同时也昂首挺近下赛季亚冠联赛。天津泰达全队已于昨日返津并在今日正式放假。在今晚天津体育《体坛新视野》栏目中,播出了对夺冠功臣宋钟国的专访。

  将时间拉回到两天前的合肥体育中心,足协杯决战当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天津泰达队韩国外援宋钟国在与山东鲁能后卫里卡多的一次争抢中头部相撞受伤倒地。在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包扎后,宋钟国毅然带伤上阵,而广大球迷却并不知道这次受伤对宋钟国的严重程度。宋钟国在回忆时说道,“当时撞击的瞬间,我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伤势的情况,只是感觉有很多的血留了下来。后来队医在检查了我的伤势后跟教练说我不能再继续比赛了,因为伤口非常深,而且无法把血止住,他不建议我继续比赛了。”而李玮锋(微博)在回忆时则谈到,“钟国当时起来给我的第一个韩语,包括给我的第一个手势,告诉他还能踢,完了我就马上把他说的话传达给我们下边。”

  当时宋钟国头部受到撞击,队医检查后告诉他再继续比赛将会很危险,而韩国人却并没有听队医的建议,宋钟国表示,“对于我来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特别是在足协杯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里,要知道这是泰达进军亚冠最后的机会了。我当时就想,无论如何都要继续踢下去,但队医当时告诉我,你继续比赛是很危险的,因为无法止住血,这时教练问我你还能继续比赛吗,我就说没有问题,我还能继续比赛不过因为伤口太深,没法止血,所以一直在流,但比赛太激烈,所以我也没有发现。”

  在随后的比赛中,宋钟国头缠纱布继续战斗,无论是在防守端指挥队友还是在进攻端策动保护,宋钟国用积极的拼抢与跑动将韩国人的血性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尤其是当泰达队在下半场将比分反超之后,山东鲁能发起了最后的反扑,而作为后腰的宋钟国很好的冻结了鲁能中场的运转,他忘情投身于比赛以至于血染战袍都毫不知情。当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宋钟国彻底忘记了伤痛,他尽情与队友们沉寂在夺冠的喜悦之中。“我虽然是在赛季进行到一半时才来到的球队,但能和队友们一起比赛一起战斗,最终能拿到足协杯的冠军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这种喜悦是平时感受不到的。”宋钟国动情的说道。

  作为天津泰达在联赛中期引进的新援,宋钟国自第16轮加盟球队以来,在联赛中总共出场14次,其中首发出场12场,替补2次,在1048分钟的出场时间中打进1球助攻1次,抢断次数最多,可以说他只用了半个赛季就征服了天津球迷的心。当被问到对自己这半个赛季的评价时,宋钟国稍显遗憾中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来的时间比较短,来到球队的时候,赛季已经进行到一半了,没能和球队踢完一个完整的赛季,其实有点遗憾。最初的几场比赛,因为对中国联赛不了解,所以我的发挥并不稳定,这样的起伏也让我本人不太满意,不过现在我对中国的联赛有了很好的了解,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发挥。”

  在本赛季联赛最后阶段,天津泰达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而宋钟国也由刚来时的主力逐渐沦为替补,甚至最后连出场机会都没有。看到球队每况愈下,宋钟国也是急在心上,“联赛里有几场比赛,教练没有让我出场,作为球员不能出场比赛心情自然不会太好,而且我那时的身体状况也出了一些问题,影响了比赛的状态,好在随着训练中状态的恢复,我又在足协杯决赛中回到了首发名单里。”

  战胜鲁能捧得足协杯,这也是天津足球时隔31年后重夺冠军,也获得了宝贵的亚冠参赛资格,对于明年亚冠联赛的展望,宋钟国坦言,“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对于明年的亚冠联赛,我知道俱乐部在联赛结束时已经签下了两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希望下个赛季能有更多有实力的球员加盟泰达,我们今年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不错,希望明年同样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目前,卢西亚诺(微博)与佐里奇(微博)已经确定将离队,而对于宋钟国下赛季的去留问题,韩国铁腰最后表示,“我的合同理论上是到明年年底,具体情况还要等俱乐部的消息,我现在只想享受假期。”(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