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大宝谢阿里汉自信泰达定更强 陪家人独家避谈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4:37  法制晚报微博

  足协杯决赛攻入制胜球,已经入选了国家队,于大宝(微博)明年还想更强大。

  昨日,结束了足协杯征程的于大宝准备动身返回老家青岛享受假期。经历了留洋,在回到中超的两个赛季中,于大宝的成长有目共睹。亚冠进入淘汰赛,足协杯拿到冠军,于大宝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的节点,下赛季他和天津队都会更好。

  跌宕赛季 圆满结局

  对于天津泰达(微博)来讲,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五味杂陈,整个赛季跌宕起伏,最终获得了一个完满的结局,就如同于大宝从留洋到重新回国的职业生涯一样。“用冠军结束一个赛季,这应该算是一个完满而公平的结果吧。今年我们很不容易,在联赛里打得不是很顺,足协杯的冠军也算是弥补了联赛成绩的遗憾吧。”于大宝说道。

  相比于夺冠之夜的兴奋,他的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可当他回忆起攻入制胜球和比赛结束后将球衣抛向看台的时刻,依旧难掩激动。

  他表示:“我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我们全队团结的结果吧,这一年对于我们来讲太不容易了,最重要的是,拿到了这个冠军,我们获得了亚冠资格,明年我们又可以站在亚冠的赛场上。”

  成绩滑落也让泰达痛失通过联赛直接获取亚冠资格的机会,足协杯成为了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而于大宝成为了为泰达抢到最后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功臣,他在决赛中攻入的制胜球帮助天津成功在足协杯中问鼎。“这是天津这座城市久违了的一个冠军,真的是太久了,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于大宝说,“上赛季我们是联赛亚军,今年我们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希望未来能有更大的突破。”

  日渐成熟 感谢恩师

  回国的第二个赛季,于大宝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最为感谢的人就是泰达的主帅阿里汉。

  于大宝此前曾在欧洲联赛效力了一段时间,上赛季他回到了中超,而相中他的“伯乐”正是阿里汉。

  足协杯决赛中,危急时刻阿里汉将于大宝推上锋线,他也为球队打入了关键的进球。“阿里汉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于大宝说,“我从国外回来加盟泰达,在和阿里汉的沟通上基本不存在什么问题,这也是我们能很好地合作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在这两年时间里,阿里汉对于大宝的改造也是至关重要的。于大宝尝试了很多新的位置和技战术打法,“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说去年还有一些需要适应的话,这个赛季我已经完全和球队融为了一体,并且一起成长。我相信,下赛季我和泰达队都会变得更加强大。”

  通过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于大宝也被卡马乔选入了国家队,他觉得这既是对他的肯定,也是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假期可贵 陪伴家人

  只有不到一个月的短暂假期,于大宝准备好好陪陪家人。

  联赛之前参加亚冠,联赛之后苦战足协杯,结束了一个比其他球队要“漫长”的赛季,于大宝终于可以歇歇了。不过他的假期并不算长,12月15日,泰达队就将重新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昨晚,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于大宝正准备踏上回家乡青岛的路途,他说:“真的松了一口气,也真的有点累了,就想快点回家歇歇。”

  在回青岛休整之后,于大宝将带上自己的父母去欧洲,其中一站便是他曾经战斗过的葡萄牙,“一个赛季一直在外面奔波,我想利用假期带着父母去欧洲玩一玩、转一转,正好也可以带他们去葡萄牙,去看看在那里的朋友们。”在葡萄牙的三年时间,于大宝结识了很多朋友。

  最近,有关于大宝的去留问题也一直被外界所关注。“这几天有太多人问我这个了,还是不要说了。”于大宝有些无奈,“你知道,作为职业球员,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只要是天津队的一员,我就会为球队作出最大的努力。而现在放假了,最想做的就是把其他的事情都放在一边,好好陪陪家人。”

  文/记者王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