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门将不愿扣篮怕受伤 朱芳雨:不知他水平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2:06  足球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一米九三的身高,这在常人来说是一个难以企及的身高,但是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这个身高却根本不值一提,因为篮球运动员的身高经常超过2米——于是,一米九三的李帅(微博)在二米零一的朱芳雨(微博)面前,只能采取仰视的姿势,两个人,一个是广州恒大(微博)的门将,一个是广东宏远(微博)的小前锋,但从事项目的不同却不会妨碍两个人成为好朋友。

  昨天晚上,CBA联赛全面打响,而广东宏远队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作为朱芳雨的好朋友,李帅却因为有事未能为好友加油,他连电视也没有看。因为说实在话,李帅对篮球并不感冒。“我和篮球不是很投缘。”李帅说。李帅的身高也算比较高,但是小时候的个子也没有太鹤立鸡群,所以从来也没有什么篮球队或者排球队找过李帅,倒是游泳队找过李帅,不过后来李帅只训练了很短时间就退出了。

  足球是李帅的挚爱,而篮球,对于李帅来说,点缀都算不上。自从2007年转会到广州以后,李帅更是一次篮球都没有摸过。广药时代,队伍很喜欢到三水基地训练,尤其是冬训的时候,队伍训练的足球场旁边就有一个篮球场,记者有时候偶尔看到一些队员在闲暇的时候玩篮球,但从来没有看到过长得最高的李帅的身影。“以前在青岛的时候,可能偶尔还和队友玩一玩,但兴趣也不是很大。”

  虽然个子很高,但李帅从来没有尝试过去扣篮。“我才不扣呢,万一控制得不好,受伤了怎么办?”李帅说。而即使在有限的几次玩球经历中,李帅的角色也是个蓝领球员,干的是抢篮板的苦力活。“没有那个天赋,能玩玩就不错了。”平时,李帅也很少看篮球比赛,NBA这些比赛对他来说如同浮云一样。“有时候国家队的重要比赛,碰上了我就会在电视上看一下,但是不会太特别关注。”

  李帅对篮球不太投缘,但这并不妨碍在机缘巧合下,认识朱芳雨,两人是在朋友聚会的时候认识的。和李帅的篮球兴趣相比,朱芳雨的足球兴趣更大一点,他平时很喜欢看足球比赛,平时有时间更会看恒大的比赛,也一直关注着李帅的表现,“但是他们夺冠那天我有事情,好像也在比赛吧,所以就没能看到那场比赛。”朱芳雨说。

  朱芳雨很欣赏李帅的性格:“他性格很直率,山东青岛人,山东人性格,我们比较能够聊得来。”朱芳雨说。不过,因为李帅对篮球并不太感兴趣,所以朱芳雨也一直不知道李帅的篮球水平到底怎样:“很可惜,没跟他打过篮球,不知道他的水平怎么样。”

  对于广东宏远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朱芳雨并没有向李帅发出邀请,但是朱芳雨希望李帅以后有机会来看自己比赛:“他现在在休假吧,我不知道他怎么安排,也不知道有没有回家。我这两天都一直在忙我的事情,忙着训练,新赛季马上要开始了。不过我会跟他说的,也希望他有机会来看我打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帅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