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落户北京国安牵红线 独狼早适应北京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53  足球微博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有着“独狼”之称的前NBA篮球明星马布里(微博),今年加盟了北京首钢男篮,成为队内最大牌的球星。来到北京后,马布里笑称自己已经过上了北京式的生活:坐地铁,吃中餐,看北京国安(微博)

  在北京,足球的影响力要远超篮球,国安的影响力也远远地大于首钢男篮。此前在工体的看台上,就曾出现过其他体育界的明星,而NBA球员来看中超,还是头一次。本赛季中超国安主场迎战大连的比赛中,工体看台的一侧突然爆发出一阵骚乱,现场观战的观众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看台,他就是马布里。在安检口前,马布里一一满足了球迷合影的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赛前在微博中还用汉语拼音写下 “guoanjiayou”的字样,他穿的绿色T恤也印有“牛×,国安是冠军”的字样。在观看完这场比赛后,马布里表示他已经成为国安的球迷了。

  马布里在工体的首次亮相,多少有些炒作的嫌疑。当时马布里表达了想加盟首钢的意愿,但双方正在谈判中,善于作秀的美国人,找到了最好的宣传方式,此次工体一行,让马布里在国安球迷中着实火了一把。随后,5月15日,马布里又一次出现在工体中心,这一次观看了国安迎战青岛的比赛。他更是穿上了印有“我爱国安”的绿色T恤,并和现场的球迷打成一片。

  马布里对国安的“忠心”,不单单表现在着装上,他甚至可以用中文大声地喊出“国安牛×”,甚至还能唱出国安的队歌。不管这个黑大个最初是否出于炒作的目的,但他确实下了一番功夫,也因此赢得了更多国安球迷的喜爱。

  前不久北京国安的新赛季招商会上,马布里成为了特殊嘉宾,被邀请出席。“感谢国安对我的欢迎,我来北京之前从未真正看过足球比赛,来到这里以后我喜欢上了足球,我将永远是国安队的球迷。”随后,马布里补充说,“不管是这一次还是接下来,只要在北京训练比赛时间允许,我都会到现场为国安队助威。”国安俱乐部也送给了马布里最想要的东西:下个赛季的VIP套票。

  如今,CBA新赛季已经拉开大幕,马布里如愿加盟北京首钢。有传闻说,马布里之所以能够成功“落户”北京,还要拜国安从中牵的红线,只是不知道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忙于CBA比赛的马布里,是否还有心情去给国安加油助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