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投票定亚冠名额分配 中方保四席位需友邦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8:56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记者 郭剑

  天津泰达(微博)队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赢得足协杯冠军后,按中国足协规定已经直接获得了亚冠参赛资格——虽然亚足联是否缩减新赛季中国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仍不明朗。

  经过今天下午的讨论之后,亚足联职业足球联席会议仍未对新赛季亚冠名额给出决定性意见。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林晓华都参加了今天下午的会议,但与会代表对于亚冠名额的分配意见很不一致。

  根据中国足协方面的介绍,明天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继续讨论。目前的分歧在于,有两个参赛名额的卡塔尔足协希望从新赛季开始,将名额增加至4个。如果这样的话,中超联赛季军就需要参加附加赛来赢得正赛资格。虽然附加赛难度不大,但由于附加赛赛制尚未确定,很有可能出现球队不得不长途奔波等对球队备战联赛影响较大的情况,因此,中国足协并不同意在新赛季缩减名额的提议。

  按照亚足联会议议程,无论几方意见能否统一,22日的亚足联执委会将投票决定新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由于中方执委只有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一人,所以,要想保住中超4个亚冠参赛名额,肯定需要“友邦”的援手。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