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名额方案多方角力被否决 韦迪强势捍中超4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3: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日下午,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召开,由于这次会议的重点内容是讨论后三年的亚冠名额分配,而中亚冠名额又有被“削藩”的可能,因此今天的亚冠会 议非常值得关注。在经过长达三小时的讨论后,最终,与会代表并未在名额分配上达成一致,中超保住四个亚冠名额的可能性在增大。据悉,亚冠委员会的议案将被提交到21日的 竞赛委员会会议上继续讨论,届时也将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20日-23日的亚足联例会是2001年的最后一届,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例会的重头戏不在最后的执委会会议,而是最先召开的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2011年,经过对11个协会所属 联赛长达8个月的考察,亚足联重新评估了亚冠职业联赛,并且进行了排名打分,其中中超联赛的排名由前年的第三滑落到第六名,在体育场设施、媒体管理和技术评分上存在着硬伤,形势不容乐观,极有可能被削减半个亚冠名额,亚冠四名额变成三个半,这样今年联赛第三名辽足将被迫进行附加赛。另外韩国K联赛因为赌球案也有被削减半个名额的可能,

  不过东亚并不是这次亚冠新政的主要受害者,受冲击最大的西亚和中亚区,其中讨论预案中伊朗联赛将被削减两个名额,而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名额将得到增加,这样就导致西亚区 和中亚区大乱。事实上从会议一开始,西亚中亚区代表就唇枪舌剑互不相认,在利益问题上都是寸土必争,原计划一小时开完的会议居然三个小时才结束,最终并没有达成一致的 结果,而是把原来大幅度“削藩”的A方案变成了A+B两个方案,B方案基本保持了亚冠名额的完整性,拿掉了小国的亚冠名额,保证了足球大国的亚冠名额高枕无忧,这也是考虑到 足球市场、商务开发和影响力等一些“场外因素”,中超联赛正是因为这些“场外因素”突出,而在B方案中保证了四个亚冠名额。与以往的亚足联事务一样,亚洲各方利益代表在 大是大非面前,最终还是倾向于妥协和合作,要求在2012年再正式实行亚冠新政。

  根据程序,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把A和B两套方案一起提交给了竞赛委员会,在21日下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将对此事有一个官方的明确结论。

  据新浪体育(微博)获悉,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和俱乐部代表杨楠、张路参加了20日的会议,韦迪在会上也强势捍卫中超名额,主动表态要求亚足联在2012年底会议上再对亚冠名额进行大 的调整,今年不宜大动。2011年中国足球外战全面沦陷,2012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回归青少年足球和职业联赛,四亚冠名额多少也能增加几许中国足球的信心。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