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招牌球星流露离意 韩鹏换环境蒿俊闵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回到济南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在总结会之后终于迎来了假期。而年底集结的时候,一队很有可能将会出现两名新人:王刚和刘彬彬(微博)。这无疑是外界很是期待的两名新人,尤其是刘彬彬,本赛季虽然因为政策原因未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但能先后让广州恒大(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广州富力(微博)等俱乐部垂涎,其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而在拥有了蒿俊闵(微博)、王彤、郑铮、刘彬彬这些速度奇快的技术性选手之后,鲁能在中超赛场掀起一场“青年近卫军”的风暴也未尝不可能。事实上,鲁能足校为鲁能源源不断地输入了诸多青年才俊,他们缺的不是实力,而是机会。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新人的涌现,意味着老将的迟暮。在鲁能,老将很少有转会,被迫退役的倒有不少,邓乐军、宿茂臻、李金羽(微博)等人的退役无不令人扼腕叹息。对于鲁能来说,放老将离开其实不应该如此纠结,毕竟本赛季的青岛中能(微博)足以表明,即便在先后放走了曲波(微博)、姜宁(微博)等当家球星之后,青岛中能依旧能活得风生水起。正所谓“沉舟侧翻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对于看起来有些缺少活力的鲁能来说,让老将找一个更好地舞台展现才华,也许比枯坐冷板凳要更为人性化。

  足协杯决赛结束后,为鲁能打入决赛唯一进球的当家前锋韩鹏在足协杯决赛后发了条微博,“结束了,一无所获,是换换环境了”。尽管韩鹏随后很快删除了这条微博,但还是让媒体和球迷陷入了猜想:这是韩鹏准备离开鲁能吗?毕竟下个赛季王刚将会加盟鲁能,而且奥比纳跟韩鹏的特点又很相似,再加上本赛季韩鹏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难言如意。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否认了自己打算离开鲁能的说法,“只是表达自己的失落的心情罢了,还请大家不要多想”。

  无独有偶,鲁能本赛季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蒿俊闵,在足协杯决赛前后的表现同样耐人寻味。在国家队与新加坡队世预赛的比赛中,蒿俊闵奉献了两次助攻,表现了不错的状态。但足协杯决赛的当天中午,蒿俊闵才被巴博萨告知自己居然是国家队归来的鲁能4名国脚中,唯一没有进入首发的那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倒数第二轮做客深圳的比赛中,巴博萨在下半场一开场便把状态很好的蒿俊闵换下场,两人的矛盾显而易见。于是鲁津之战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发挥欠佳,也被认为是对巴博萨有情绪的一种表现。

  加盟鲁能之后,蒿俊闵经历了一个极其失败的赛季。鲁能引进蒿俊闵,是希望他能像当年的郑智一下,让鲁能在场上有脱胎换骨的表现,但蒿俊闵显然不具备成为郑智第二的实力。在经历了一场身心俱疲的足协杯决赛后,蒿俊闵赛后与泰达的胡人天(微博)交换球衣。胡人天穿的泰达8号战袍,这是蒿俊闵在泰达时的球衣号码。此外,当日的决赛结束后,蒿俊闵还将战靴和银牌送给了天津球迷。至少在合肥,蒿俊闵的举动表明他对鲁能已经有些倦了的感觉。而下个赛季鲁能无缘亚冠的残酷现实,也被认为是催生蒿俊闵有其他想法的根源。这个冬天,对于鲁能和蒿俊闵来说,都是特别的冷,也特别的长。(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