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鲁能青年才俊寻求离队 矫喆回归巴西中卫恐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从有些许暖意的合肥回到寒意料峭的济南,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召开了个总结会后,宣布球队放假一个多月,12月28日再度集结,进行下个赛季的备战。对于经历了一个极其失败的赛季的鲁能来说,这个假期表面轻松,实则每个人都心情有些沉重。主帅未定、外援未定,接下来谁走谁留也没有定。不过此前有消息称鲁能外援奥比纳有望重返巴甲,对此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收到这方面的资料”。而对于鲁能来说,随着下个赛季无缘亚冠成为现实,球队的换血也将成为必然。

  鲁能小将萌生离意

  19日晚上9点多,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匆匆赶到了足协杯媒体指定酒店,在接受众多的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下个赛季肯定会对球队进行调整,但具体怎样调整则还需要下一步的安排。值得一提的是,早在足协杯决赛开战之前,鲁能队内就有不少小将萌生了离开鲁能的想法。毕竟,无论是目前在北京国安(微博)的王晓龙(微博),还是在河南建业(微博)的徐洋,都是在离开鲁能之后才有好的发展。而作为这一方面的“负面典型”,便是从河南建业重返鲁能的买提江(微博),这位上赛季建业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在鲁能获得的出场机会少得可怜,更多是时候都是出现在看台,连替补席都很少能排上。

  更为悲哀的则是,由于鲁能93年龄段涌现出了不少好的苗子,像王彤、刘彬彬(微博)等人,因此像高迪(微博)、马龙、马兴煜(微博)等89、90年龄段的球员成了鲁能队内夹缝中的一代。即便老队员离开,他们也很难有打上中超的机会,如果一直留在鲁能,整个职业生涯都有荒废的可能。在足协杯决赛前,就有不少年轻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鲁能足协杯夺冠,他们会尽一切可能离开鲁能。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主要还是因为鲁能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年年都是“保三争一”,成绩的压力下,主教练很难有锻炼新人的魄力,这一点,本赛季带队时间最长的马季奇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跟记者有过阐述。因此一旦鲁能足协杯夺冠,下个赛季征战亚冠的同时必然还是“保三争一”,新人的机会自然还是遥遥无期。

  对于鲁能来说,此次足协杯决赛失利固然遗憾,但如果俱乐部能够认识到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并且有着足够的魄力换血,东山再起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毕竟,即便像曼联(微博)这样的世界级豪门,在先后卖掉贝克汉姆、C罗等当家球星之后,依然能屹立不倒,靠的正是生生不息的新人崛起。对于鲁能来说,无缘亚冠的同时,2012年似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绷得太紧的那个弦,减轻一下成绩压力的同时,也该适当地让队内一些已经没有夺冠欲望的老队员换换环境。毕竟上个赛季有魄力让大羽退役,运作矫喆离开,这个赛季应该有更大的魄力拿队内的老将开刀。

  矫喆觅归,法比亚诺难留

  在合肥的足协杯决赛看台上,今年租借到杭州诺贝尔绿城的矫喆与退役的大羽一起出现。此前矫喆在接受济南当地一家媒体专访时,表达了回归鲁能的渴望。此次在合肥,这名前鲁能队长态度却并不明朗,“还没有跟俱乐部谈呢,等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吧”,矫喆谈到回归的问题这样表示。19日,在鲁能休息室门口,记者与矫喆简单打了一个招呼之后,矫喆便与其他鲁能球员一道,涌进休息室内听取领导的训话。时隔一年之后,他用这种“非正式”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回归。“我做梦都想回到鲁能泰山队里踢球,济南是我的家,鲁能泰山也是我的家啊。”矫喆这样表达自己回家的迫切心情。

  对于矫喆的去留,目前鲁能俱乐部方面还没有明确的答复,不过由于张弛(微博)本赛季一直养伤,并且下个赛季能否完全恢复还很难说,因此从球队框架上来说,鲁能需要矫喆。而在后防线的其他位置上,在足协杯决赛中,两名外援中卫交出了截然不同的答卷:里卡多拼到头破血流,而法比亚诺则频繁失误。需要指出的是,鲁津之战的转折点出现在泰达的第二粒进球,正是于大宝(微博)打入这粒反超的球之后,此前还算有章法的鲁能瞬间崩溃,再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就此兵败如山倒。

  在足协杯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巴博萨对鲁能的第二粒失球耿耿于怀,“我们只是一次犯规,他们只是一次任意球,就决定了比赛结果”。知道是谁造成的这次致命的犯规吗?正是法比亚诺!这位鲁能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有着意甲背景的外援中卫,在加盟之初曾给自己作出了高度评价,“我的头球能力出色,脚下也有技术,脚下的控球能力很强,可以贴身紧逼,看住对方球员。在意甲,伊布拉希莫维奇、托蒂、埃托奥、桑切斯这些球员我都能成功的防守住”。当时韩公政接了一句,“希望你踢球跟你说得一样好”。但事实证明,法比亚诺实在难堪大任,由于他的合同只是签了一年,因此被鲁能抛弃的可能性极大。(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