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决赛天津一箭双雕 逆转取胜收获下赛季亚冠资格

  昨天,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打响,对阵的双方是职业化后4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与31年无冠的老牌球队天津泰达(微博)。上半时3分钟韩鹏就接安塔尔摆渡先拔头筹。不过很快,第12分钟王新欣(微博)接胡人天(微博)妙传扳平比分。下半时比赛,于大宝(微博)接李本舰(微博)助攻头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天津2比1击败山东,夺得本届足协杯冠军,不仅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也让天津队在时隔31年后夺得久别的国内顶级赛事冠军。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亚军,鲁能与泰达均未能打入本赛季中超前3名,力争足协杯夺冠成为了双方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两家俱乐部赛前均就这场足协杯决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双方基本排出了当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质,仅仅3分钟鲁能就取得领先,周海滨中场右翼高球传到中路禁区线附近,韩鹏近距离小角度劲射破门,鲁能1比0取得美妙开局。泰达此后加强进攻力度,接连在两边路发起攻势。第12分钟,泰达将攻势转化为进球,在前场右翼连续多人流畅传递后,胡人天中路挑传禁区,王新欣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入球,比分变为1比1。泰达扳平比分后士气明显大振,不断向鲁能防线施压。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出现了小意外。在裁判判定鲁能进攻越位瞬间,里卡多与宋钟国争抢中头撞头双双受伤,伤停后两人均是头缠绷带继续比赛,也均因球衣染上血迹更换了新球衣。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最终上半场双方还是战成1比1平。

  进入下半场后,双方继续积极拼抢,第63分钟,于大宝前场左侧带球时被法比亚诺犯规放倒,两人之间还产生了点小摩擦。不过,就在此后,于大宝为泰达取得入球——李本舰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于大宝头球小角度破门,泰达2比1超出。鲁能随后立刻换将,用蒿俊闵(微博)换下王彤。不过尽管比赛最后时刻鲁能两边路不断起球传中,但却再也未能冲破泰达防线。最终泰达2比1击败鲁能,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