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林晓华赴吉隆坡保亚冠名额 将依据事实以理据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2: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近日,中超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是否会被压缩成了一个焦点话题。亚足联将于20日至23日在位于吉隆坡的总部召开年度会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讨论和决定2012年至2014年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问题。从2009年起,中国球队就占据4个参赛席位,但现在中国的4个席位可能被削减。韦迪和林晓华等中国足协高层领导昨天已经率代表团赴吉隆坡,并将陈述中国球队满额参赛的若干理由。

  亚冠自2009年开始扩军至32支球队,中国一直是派中超联赛前4名参赛。今年,足协规定足协杯冠军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于是,中超的参赛名额由前4名改成了前3名。

  孰料,足协前不久接到通知,亚足联将在年度会议期间召开执委会会议,讨论和决定2012年至2014年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问题。今年亚足联曾派考察团对亚冠参赛国和地区的联赛进行了全面考察,如果哪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赛不达标,就被要求整改。亚足联将根据整改情况通盘考虑亚冠席位的分配问题。

  在亚足联各项评议项目中,中超的上座率、竞赛组织和硬件设施都符合标准,但几项“软件”不达标,比如安保、媒体服务、场地的区域设置等等。而且,中超多个赛区至今整改的效果不佳。更重要的是,中超球队近年来的亚冠参赛成绩不好,2009年以来只有北京国安队和天津泰达队获得过小组出线权,其他球队都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从这个角度讲,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很难占据主导性的地位。

  虽然目前中国球队的参赛名额是否被削减尚无定论,但确实面临着被减至3.5席的可能性,即3支球队直接参加小组赛,另一支球队从资格赛打起。倘若果真如此,是中超第三辽宁还是足协杯冠军天津去打附加赛,将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

  为了确保获得足够多的亚冠席位,足协方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韦迪和林晓华两位副主席将亲赴吉隆坡进行公关。根据会议流程,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先讨论亚冠席位的分配问题,然后将方案递交到亚足联执委会进行讨论,由执委会做出最终决定。由于林晓华是竞赛委员会委员,因此他已经备好了几套应对方案,如果出现不利的局面将据理力争。另外,亚足联代理主席、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也是足协可以依靠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名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