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阳:陈涛李玮锋让泰达更强 我们的表现配得上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开战。经过90分钟的鏖战,天津泰达(微博)凭借王新欣(微博)和于大宝(微博)的两粒入球以2-1的比分反超山东鲁能(微博)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在成功拿下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同时,也终于让天津足球重拾起了阔别31年之久的冠军之尊。赛后,泰达老将曹阳(微博)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达了足协杯夺冠的喜悦之情,同时也希望把冠军献给天津的球迷。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球员,曹阳对于球队的感情毋庸置疑。而这些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在球场上努力的拼搏,也让曹阳得到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在足协杯的决赛中,曹阳依旧在球场上拼搏,并且很好的限制住了鲁能队的中场组织。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曹阳也显得十分开心。

  对于获得天津足球历史上31年来的首个顶级赛事冠军,曹阳也显得十分高兴,他坦言希望能把奖杯献给一直以来支持天津足球的天津球迷,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夺取这个冠军,我想这是对我们全队一年辛苦的回报,今天还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不远万里从天津赶过来,非常感谢他们,同时也将这个冠军献给所有天津市的球迷。”

  2011赛季注定是曹阳不平凡的一年,在进入一线队的第十个年头,曹阳先是喜得贵子,随后经历了球队的波折,最终以足协杯夺冠收尾。对于过去的一年,曹阳说:“今年是我在天津队的第十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从年初亚冠出线到联赛表现不佳,再到最后足协杯夺冠,以一个这么完美的结局来结束今年的联赛,我非常高兴,对一年多来辛勤努力很好的回报。”

  本赛季泰达和鲁能先后三次对决,球队在联赛中主场3-1击败对手,客场1-1和对手战平。加上此次足协杯的胜利,泰达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当被问及面对强大的对手如何调整心态时,曹阳表示:“我们泰达队今年从引进了大头、陈涛(微博)之后,还是非常有实力的。虽然我们以前与山东队的交手战绩不是特别的理想,但是我们在最后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中,非常团结努力地在一起,这让我相信我们有实力能够战胜鲁能队,而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确实配得上这个冠军。”

  最后,曹阳也没有忘记老帅阿里汉对于球队的贡献,对于即将离开的主帅,曹阳也送上自己的祝福,他说:“阿里汉这两年在天津取得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而且亚冠也取得了出线。我想他的带队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以后无论他是否还在天津执教,不管他去哪里,都希望他好运,取得更好的成绩。”(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