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欣:已适应球迷的指责攻击 我不想在这时候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开战。经过90分钟的鏖战,天津泰达(微博)凭借王新欣(微博)和于大宝(微博)的两粒入球以2-1的比分反超山东鲁能(微博)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在成功拿下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同时,也终于让天津足球重拾起了阔别31年之久的冠军之尊。赛后,球队的进球功臣王新欣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夺冠喜悦的同时,也对球队主帅阿里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作为天津泰达队的中场核心,虽然在联赛中的发挥并不能让所有球迷满意,但是王新欣在本年度足协杯的比赛中可谓是球队中最闪亮的明星。八强和陕西的赛中,王新欣禁区外先是转身过掉菲尔马尼,接着左脚低射,就象擦着海面飞行的导弹一样,贴着草皮进了死角。半决赛中他在行进中先是摆脱姜坤(微博)防守,随后左脚低射,皮球中柱弹进。而在今天的决赛中,他更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妙推射,将泰达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三年前,王新欣选择加盟泰达,就曾经表示自己希望到一支能够有实力夺得冠军的球队中效力。而今晚,他终于在安徽合肥的足协杯赛中圆梦。谈到自己夺冠的心情,王新欣坦言很开心,他表示:“当年离开辽足也十分不舍,毕竟那是我的母队,我曾经在那个环境中踢了十多年的足球。来到泰达,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拿到一个我梦想中的冠军。”

  谈到泰达成功的原因,王新欣认为球队的荷兰籍主帅阿里汉在过去两年中的辛勤工作功不可没,也正是在阿里汉的调教下,王新欣逐渐完成了从攻击性前腰到组织核心的角色转变。他说:“球队中最功不可没的人应该是阿里汉,他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东西,包括对这支球队一个长远的构想、以及人员的搭配,他都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时,阿里汉就已经表示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对于球队的主帅离开,王新欣也感觉十分遗憾,“影响肯定会有,毕竟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两年的心血,他一直都在为大家着想,为这支球队更好而出谋划策,领导大家。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的球员和一支职业的球队,无论谁来到这里,我们都该坚持一条正确的路继续走下去。”

  在泰达效力的三年期间,王新欣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这其中既有球迷的赞赏,也有球迷的指责和谩骂。而今年,王新欣又经历了女儿出生的特殊时刻,对此,王新欣也感慨说:“来到这儿三年,痛苦的时候可能要比快乐的时候多。来之初球迷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他们认为我应该能做到怎样、能做到更多,在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有些不理解,在我看来,足球一直都是团队的运动,一两个人解决不了很大的问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反思,我也逐渐适应了,因为球迷来到这里看球就是希望看到我们赢得比赛,而不会想看到输球或平球。作为球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人,在球队输球或平球的情况下我可能会受到更多的指责,这些也是很正常的。

  作为泰达队的队长,对于球队在过去一年中经历的困难,王新欣也有着自己的认识,特别是前所未有的三线作战拖垮了球队。他说:“前一段时间球队的确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一方面在年初的磨合中做得并不是很彻底,因为在球队顺境的时候很多问题会被掩埋,但当球队遭遇困难和挫折,可能就会在比赛中产生互相间的不信任感。我作为球队的队长只能以身作则,无论球队顺利还是挫折,都要保持一成不变的想法和挫折,带领大家尽快摆脱这种困境。我们今年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让我们的备战工作又增加了新的课题,以前从来没打过这么多的比赛,突然打这么多比赛可能也会让球队有很多新的问题出现。”在足协夺冠后,泰达队顺利获得了参加明年亚冠比赛的资格,而球队也将在下赛季继续面临着三线作战的情况。对此,王新欣也表示:“今年的经验对于明年的备战肯定会有帮助,有了这些经验,明年我们只需要把这些出现的问题再进行改正,明年的成绩肯定会更好。”

  每到赛季末,球队中转会的传闻就会不断出现,对于球队可能发生的变化,王新欣表示:“现在还不好说。虽然我们在今年亚冠小组出线,但明年阿里汉是否能够留任还不清楚,队内人员的变动对这支球队也还是会有一些改变。”但同时,泰达队长也表示自己仍然期待着和球队一起创造更多的奇迹。“我肯定是不想在球队最优秀的时候离开这里。”(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