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联赛亚冠足协杯三线全败 王朝已到最危急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9:24  新浪体育微博
韩鹏难掩失落韩鹏难掩失落

  新浪体育讯 当记分牌上的比分最终锁定在1-2之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被拔掉了!山东人于大宝(微博)用一个漂亮的头球绝杀了山东队,丢了足协杯之后的山东鲁能彻底失去了进军亚冠的希望,曾经不可一世的中超霸主本赛季却全线溃败:亚冠联赛小组赛即出局;中超联赛仅排名第5创造历史最差;足协杯无缘冠军;无缘明年亚冠联赛。

  谁也没有想到过上赛季的卫冕冠军会在本赛季落得如此下场,赛季之初山东鲁能还定下了亚冠小组出线,联赛争取卫冕的目标。的确那时候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不会觉得这个目标太遥远。因为山东鲁能不仅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阵容,还花大价钱引进了巴西射手奥比纳,后防线上也也引进了里卡多、雷纳托等高水平外援。不过,首先开战的亚冠联赛却给山东鲁能浇了一盆冷水,他们不仅没能在客场拿下东南亚鱼腩阿雷玛,在与韩日球队对决时更是受尽羞辱,最后一战0-4败给大阪樱花更是让山东鲁能收到了全国媒体的口诛笔伐。

  原以为亚冠联赛早早出局,或许对于山东鲁能征战中超联赛是个好消息,毕竟以中超球队的实力在应对三线作战方面还是力不从心的。但是山东鲁能依旧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主帅伊万也在联赛仅仅进行了5轮过后就匆匆下课。接管球队的是伊万昔日的助手马季奇,这次换帅不仅没有帮助鲁能脱离苦海,反而越陷越深。在联赛的间歇期,山东鲁能先是将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微博)招致麾下,接着又引进了意甲强援法比亚诺。山东鲁能的人员配置一度被认为是可以和广州恒大(微博)相媲美。然而山东鲁能却没有达到人们想象中的高度,他们非但没有能够和广州恒大拼天下,就连与北京、辽宁争夺前三的资格都没有。在输掉与青岛队的比赛之后,马季奇也被迫下课,鲁能足校教练巴博萨临危受命,成为鲁能本赛季的第三位主教练。尽管联赛最后三轮山东鲁能奋勇直追,打出了三连胜的成绩,但是无奈前面的联赛欠债太多,最终只拿到了联赛第五名,这也是山东鲁能在职业联赛进入中超时代之后最差的成绩。

  联赛失意的山东鲁能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却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先后利用点球大战淘汰了河南建业(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最终杀到了足协杯的决赛,而足协杯的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亚冠联赛,有了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可以抓,山东鲁能在联赛中的失利也显得不再那么重要。然而光靠幸运女神的垂青是走不远的,一旦运气没了,球队整体上的差距就会显现出来。正如赛前韩鹏所说的那样:“每场比赛都充满偶然性。以往的战绩并不重要,完成比赛后,才能知道谁是真正的冠军。”

  赛前山东鲁能的主帅巴博萨虽然高调宣称要用漂亮的攻势足球捧得足协杯,但是现实中他所带领的这支球队却仅仅踢了10分钟的好球,在1-0领先之后,山东鲁能惯有的站桩式防守,走步式跑位开始重现江湖,王新欣(微博)精妙的脚后跟停球戏弄了里卡多的同时也洞穿了山东鲁能的整条防线。丢球之后的山东鲁能竟然不会踢球了,开场时的进攻早已不见了踪影,莫名其妙的中场传丢球更是在观战的球迷心惊胆战。比赛进行到63分钟,来自于山东青岛的于大宝用一个漂亮的头球冲顶攻陷了山东鲁能的城池。也许落后1球并不可怕,但是已经被打的魂飞魄散的山东鲁能却没有勇气再将比分扳平,大脚长传冲吊,个人带球单干,巴博萨所说的攻势足球在最后30分钟成为笑柄。最终山东鲁能没有扳平比分,进军亚冠联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被天津泰达(微博)拔走了,山东鲁能本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一无所获。

  自从进入中超时代之后,山东鲁能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斩获,2004赛季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中超杯冠军;2005赛季虽然没有夺得奖杯,但是在亚冠联赛中却打进了八强;2006赛季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200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201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2007赛季,山东鲁能也是全线溃败,不过中超最终排名第4,成绩优于本赛季;而2009赛季,山东鲁能同样没有收获,但是联赛第4的成绩足以帮助他们进军亚冠。而在2011赛季,四大皆空的山东鲁能遭遇了进入中超以后最为惨淡的一个赛季,这也是球队自2009赛季以来首次无缘亚冠联赛。

  中超一代霸主面临最危难的时刻,没有亚冠的新赛季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会痛定思痛进行大的改革呢,还是破罐子破摔直到王朝的覆灭?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