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王新欣于大宝联手逆转 天津2-1胜山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8:00  新浪体育微博
足协杯-王新欣于大宝联手逆转天津2-1胜山东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6时,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打响,对阵的双方是职业化后4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与31年无冠的老牌球队天津泰达(微博)。上半时3分钟韩鹏就接安塔尔摆渡先拔头筹。第12分钟,王新欣(微博)接胡人天(微博)妙传扳平比分。下半时比赛,于大宝(微博)接李本舰(微博)助攻头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天津2比1击败山东,夺得本届足协杯冠军。不仅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也让天津队在时隔31年后夺久别的国内顶级赛事冠军。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亚军,鲁能与泰达均未能打入本赛季中超前3名,力争足协杯夺冠成为了双方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线索。两家俱乐部赛前均就这场足协杯决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双方基本也均排出了当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锋线伤情严重的泰达由于视频集锦-于大宝李本舰闪耀 韩鹏破门难阻天津夺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大宝突前,鲁能则是韩鹏与吕征搭档锋线。鲁能将曾在泰达长期效力的蒿俊闵(微博)安排为替补。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质,不到2分钟时鲁能首次攻势即形成威胁,泰达阵型前压但前场左侧传递失误,里卡多控球前带后迅速斜传泰达防线身后,吕征前插已是单刀球,但其面对门将的低射击中立柱弹回(点击观看视频)!仅过1分钟鲁能即弥补遗憾——周海滨中场右翼高球传到中路禁区线附近,安塔尔头球摆向禁区右翼,吕征虽未能得球但也吸引得佐里奇踢空倒地,韩鹏近距离小角度劲射破门,鲁能1-0取得美妙开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泰达此后加强进攻力度,接连在两边路发起攻势。

  第10分钟,于大宝右翼强突中与王新欣传递配合渗透入鲁能禁区,但其趟球过大失去球权,里卡多迎上破坏时于大宝蹬抢动作犯规,里卡多很是不满,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山本雄大向于大宝出示黄牌(点击观看视频)。第12分钟,泰达精彩攻势将比分扳平——泰达前场右翼连续多人流畅传递后,胡人天中路挑传禁区,王新欣以灵巧动作将皮球从其侧后位置调整至身前,并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入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分变为1-1。大量鲁能与泰达球迷赶赴合肥现场观战,双方早早即互有入球也极大地调动了球迷热情,现场氛围很是热烈。

  泰达扳平比分后士气明显提振,以持续冲击不断向鲁能防线施压,第16分钟,于大宝中路过人后于禁区前低射攻门,鲁能门将杨程(微博)侧扑将球挡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泰达此后形成连续角球冲击,王新欣禁区左侧传中被法比亚诺奋力破坏。第20分钟,郑铮前场左侧远距离低射打偏。第22分钟,曹阳(微博)对王永珀(微博)正面放铲犯规领到黄牌;鲁能此后连获前场界外球与角球,又抢回了进攻主动权。第24分钟,在裁判判定鲁能进攻越位瞬间,里卡多与宋钟国争抢中头撞头双双受伤,宋钟国更一时倒地不起,泰达球员对里卡多非常不满;伤停后两人均是头缠绷带继续比赛,也均因球衣染上血迹更换了新球衣。

  第32分钟,泰达前场连续反抢形成持续冲击,王新欣禁区前妙传禁区右翼,胡人天快速调整后面对门将斜射攻门,杨程奋力侧扑将球挡出,泰达左侧再小角度扫传门前被鲁能防线破坏(点击观看视频)。片刻后李玮锋(微博)中路前压远射将球打飞。第35分钟,泰达前场任意球配合被断,鲁能反击中吕征右翼前插传中也被快速回防的宋钟国挡出底线。第43分钟,泰达右侧任意球由李本舰直接小角度攻门打高。第45分钟,鲁能右侧角球传中被佐里奇顶出,郑铮带球冲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球门后角,皮球稍稍偏出(点击观看视频)。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为1-1。

  进入下半场双方继续拼抢对峙,第50分钟,佐里奇禁区前铲倒韩鹏领到黄牌,鲁能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良机,在王永珀掩护下,郑铮突然发力斜射将球打偏。第53分钟,陈涛(微博)右翼下底传中至后点,佐里奇小角度头球攻门顶偏。第56分钟,鲁能右翼斜传中路,韩鹏背身头球后蹭对宋振瑜未构成威胁。1分钟后周海滨左侧再送斜传,韩鹏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直入宋振瑜怀中。下半场来鲁能中前场控球更占优势,泰达则在围绕于大宝寻找反击机会,第59分钟,王新欣后场送出前传,于大宝左侧切入时被里卡多将球破坏出底线;泰达角球战术形成传中,鲁能防线头球未能解围,于大宝禁区中路背身倒钩攻门稍稍偏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63分钟,于大宝前场左侧带球时被法比亚诺犯规放倒,就在两人之间产生摩擦后(点击观看视频),于大宝为泰达取得入球——李本舰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泰达由于大宝、曹阳与佐里奇三人争抢高点,于大宝头球小角度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泰达2-1超出。鲁能立刻换将,用蒿俊闵换下王彤。第66分钟,鲁能前场抢断后王永珀左侧突破传中,宋振瑜迎上将球没收。鲁能阵型虽力求前压,但面对泰达的严密防守并无更好的办法。第71分钟,于大宝右翼强突几乎又形成单刀球良机,但被杨程快速出击将球断下。

  第74分钟,泰达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在前场左侧连续传递后,陈涛中路吸引防守并将球分到右侧空档,但胡人天冲入禁区大力攻门时被郑铮滑铲封堵(点击观看视频)。鲁能再度换将用奥比纳换下吕征。第77分钟,王新欣、于大宝传递中将球渗透至中路空档,曹阳发力劲射打高。相比下鲁能进攻仍是缺少办法,泰达防线中李玮锋与佐里奇均不断上镜,李玮锋一时也抽筋倒地。第79分钟周海滨禁区前凌空抽射未形成威胁。此后陈涛、胡人天也相继抽筋倒地,裁判则认定宋振瑜拖延时间向其出示黄牌。比赛最后时刻鲁能两边路不断起球传中,但仍很难冲破泰达防线。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鲁能仍无法撕开泰达的顽强防线;王新欣因抗议边裁领到黄牌。最终泰达2-1击败鲁能,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16-郑铮、4-法比亚诺、29-里卡多、15-苑维玮;11-王彤(64分钟,50-蒿俊闵)、18-安塔尔、29-王永珀(85分钟,14-买提江(微博))、6-周海滨;9-韩鹏、24-吕征(75分钟,10-奥比纳)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5-宋振瑜;26-曹阳、5-李玮锋、6-佐里奇、14-白岳峰;10-王新欣、44-宋钟国;7-李本舰(96分钟,19-聂涛)、36-陈涛、8-胡人天(92分钟,23-吴伟安(微博));22-于大宝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