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否认足协杯悬赏千万 韩公政:赢球奖不如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当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死与不死的临界点纠结时,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和天津泰达(微博)都在各自备战11月19日于合肥举行的足协杯的决赛。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两家俱乐部都在追求“人和”:泰达组织5000球迷赶赴合肥,鲁能则号召了人数相当的球迷现场助威。而在14日当天,天津媒体出人预料地爆料称,当泰达悬赏500万多足协杯时,鲁能拿出了税后1000万的悬赏金额。看起来,两家俱乐部在足协杯决赛前开始斗富了。真的是这样吗?14日晚间,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鲁能悬赏千万的说法,“所谓1000万奖励一说纯属胡编,足协杯的冠军奖励按照合同约定来的,而且数额要比天津的低。”

  11月13日,中国足协、安徽省足协在合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韩公政表达了鲁能对足协杯的渴望,“球队将努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打出精神和士气,奉献精彩的比赛,努力赢得冠军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意外的是,韩公政的表态,在隔天之后被天津媒体解读为鲁能将重金悬赏。在鲁能内部人士看来,天津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其目的是动摇鲁能军心。因为奖金刺激是把“双刃剑”,能够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但是也会出现一些不利的方面,“很难保证队员们能够保持一种正常的心态去进行比赛,一旦因为奖金的事情造成了他们的压力,导致发挥失常,那么好事就变成了坏事。”韩公政表示。

  按照韩公政的说法,鲁能俱乐部并没有明确表示单独设立奖金以及奖金数额的事情,毕竟足协杯决赛是一场定胜负,比赛的发挥将成为能否取胜的关键,“因此鲁能俱乐部并不希望其他因素影响到队员们的临场发挥。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重奖的话,这都是影响我们备战的谣言,当然,获得冠军我们肯定会有奖励,换做哪一个球队也都会有奖励,但我们的奖励也绝非这个天价的数字,这些消息也不会影响我们按部就班的备战和向着冠军的努力,我们不想去做过多的纠缠,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用实力说话。”

  事实上,天津媒体的报道的确已经引起了鲁能队员的注意,“我们也是从网上得知了这个消息,俱乐部并没有跟我们说过夺得足协杯冠军将奖励1000万的事情”,14日一位鲁能队员对记者这样表示。足协杯尽管与中超联赛有所不同,但是冠军还是让鲁津两队非常渴望,因此不久前,天津泰达俱乐部便早早表示,如果泰达队夺冠,那么这场比赛的奖金将是500万。对于天津泰达的出招,鲁能并没有与其针锋相对。韩公政认为鲁能此次对足协杯势在必得,“队员们自从联赛结束到现在的备战来看,队员的状态非常好,有了上升的势头,训练热身都很认真,我们球队也有信心和把握去夺得这个冠军,相信只要队员们努力,加上我们目前良好的势头,夺冠的希望肯定很大。”

  按照鲁能官方的说法,目前泰达俱乐部已经预订了5000张决赛门票赠送现场助威的天津球迷,并制作了5000件官方助威T恤,赠送给到场的天津球迷,但目前球迷的招募适量还未达到。相比之下,鲁能球迷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合肥当地也会有三四千名球迷为鲁能加油,而山东及全国各地赶往合肥的鲁能球迷大约有1500人,预计足协杯决赛时候现场应该为5000名左右的鲁能球迷。由于此前鲁能抽中了足协杯的“主场”,因此足协杯决赛将拥有主队特权。可以说,现在鲁能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虽然我们抽到了主场的待遇,但是实际上都一样,都是在第三方比赛场地举行,不会任何的偏袒。”(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