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媒称帕切科在京名气超穆帅C罗 帕帅:杨智配葡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全足球》网站截图《全足球》网站截图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对于北京国安(微博)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赛季--赛季第二,而对于初到中国的帕切科来说可以用“精彩”来形容这个赛季。在结束了赛季最后的训练,帕切科已经回到了自己在葡萄牙的家中,在葡萄牙他并接受了葡萄牙足球网站《全足球》的专访。

  该媒体撰文称,在北京,帕切科要比C罗和穆尼里奥更有名气,一提到葡萄牙人,首先大家就会想到国安的教练。

  而面对着《全足球》的专访,帕切科也是讲述了他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在刚来中国时,外界认为帕切科在国安的帅位上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而帕切科也说道:“外界说我们的球队是年龄老化很严重,在年初的外援引进上也并不太顺利。但是我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并且非常好的度过了2011赛季,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之前说过我们的人保持沉默了。”

  国安队在今年的投入很有限,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帕切科的带领下,球队最终取得了联赛第二的成绩,同时帕切科也是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提名候选,他说:“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踢出了具有观赏性的短传式足球,5万人的体育场都坐满了。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也会有几百人前来观看,训练结束后球迷们会来找我们要签名和合影,而葡萄牙驻华大使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在中国我是非常出名的葡萄牙人。”

  在日常的沟通方面葡萄牙人是非常不适应,由于中国和葡萄牙存在着差异,中国球员的名字也是名字也是相对复杂,有时候帕切科叫不出球员的名字,连模样有时候都很难分辨。帕切科就说:“开始我只能通过球衣的号码来区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能很好的进行了解。马拉多纳曾经说过,足球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无处不在的,这句话说的非常对。”随后帕切科又谈到了翻译,对于翻译他也是赞赏有佳,在翻译的帮助下,他能把很多事情变得很容易。而对于球员,帕切科说到:“中国球员非常的谦虚、容易接受、非常友好。但他们还需要在球场上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对于这点帕切科补充道:“赛季里面我们有5次在最后一分钟丢球,注意力需要再集中一些,不能总犯这样的错误。但中国足球的联赛水平却是令我的非常惊讶,在这里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和优秀的球队。”

  在葡萄牙现在有两名中国球员在踢球,分别是贝拉马尔的张呈栋(微博)和科维拉的王刚,对此帕切科认为,中国还是有不少有潜力的球员,但都没有完全被开发出来。帕切科说到:“有些球员的能力要高于中超联赛,比如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微博),他的能力可以胜任任何一家葡萄牙球队。”

  对于中国联赛的一些规定让《全足球》有些摸不到头脑,帕切科对此也是进行了解释:“在中国是不允许引进外籍门将,而每个俱乐部只能有5名外援,其中1名还必须是亚洲外援,在球场上对于外援的限制也是有的,场上最多只能有4名外援。这里还有一个同中超联赛赛制一样的预备队联赛。”(左翼代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