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辽足被曝百万美金年薪求购欧国脚 曾加盟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4:48  新浪体育微博
罗马尼亚体育在线报道罗马尼亚体育在线报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罗马尼亚媒体《体育在线》传出消息:来自中国联赛的天津泰达(微博)与辽宁宏运(微博)同时看中了罗马尼亚国脚齐库。齐库现所在的保加利亚球队索菲亚中央陆军也已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透露中国球会向齐库开出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合同。

视频-前国米球员齐库集锦 泰达辽足百万争相引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齐库生于1983年10月,是一名左脚进攻型球员。年仅20岁时他就入选过罗马尼亚国家队,上赛季他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中代表蒂米什瓦拉出场30次,打入18粒入球,获得了罗甲联赛金靴。本赛季齐库加盟了保加利亚传统豪门索菲亚中央陆军,迄今已取得了13个联赛入球。“来自中国与韩国的几家球会看中了齐库,如果其中有我们满意的合同,我们就会放他走。”索菲亚中央陆军俱乐部总经理齐夫科夫说。

  罗马尼亚《体育在线》介绍,对齐库有意的中国球队就是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并称中国球会为齐库准备了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合同;而齐库本赛季效力索菲亚中央陆军的年薪在45万欧元左右。

  齐库在罗马尼亚足坛可谓年少成名,青少年时期一直被视为前罗马尼亚著名球星哈吉的接班人,而在2004年齐库登陆意甲以2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国际米兰(微博)时,罗马尼亚足坛又将其视为穆图闯荡意甲的继任者。但齐库在国米并未能真正立足,被转租到帕尔玛后也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2005年齐库就被租借回了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尽管闯荡意甲并不成功,但齐库于罗甲的球星地位毋庸置疑。职业生涯迄今他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出场12次,打入1球;在联盟杯等欧洲赛事中他出场32次,共打入6球。

  泰达与辽足同时看中齐库并不偶然,泰达已打入本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如能捧杯就将获得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而辽足在本赛季中超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直接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门票。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泰达已确认卢西亚诺(微博)等锋线外援不会被留用,辽足也表示要为亚冠赛事而积极引援提升实力。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