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西亚诺告别泰达返回阿根廷 梦想下赛季重返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52  《球迷》报微博

  本报记者 曾昭翔 11月北方的天黑得很早,下午五点刚过,就已经接近暮色了。

  工作了一天的人似乎因为黑夜的延长而在慌慌忙忙地赶着回家,而此时的卢西亚诺(微博)则刚刚大梦初醒。在受伤之后,这个原本就爱睡觉的大个子,更理直气壮地将更多时间用于睡觉,他说,“医生都说了,充足的睡眠对我的身体恢复有好处。我看电视说,大多数人一生中的睡眠时间都会超过生命的1/3,呵呵,我肯定比这个多多了。”

  打开客厅里的吸顶灯,屋里立时便挤满了昏黄的灯光,这是一套装修非常考究的跃层式3居室寓所,租金绝对不算便宜,但卢西亚诺并不在乎,因为他的阿葛斯蒂娜非常喜欢这里家的感觉,而且他们俩人还计划着在这里长久居住,甚至生儿育女。不过现在马上就要离开了,卢西亚诺也不得不忙着联系房主,商量退租的事儿。

  因为探亲签证已经到期的缘故,蒂娜已经提前返回了阿根廷,临行时她带了大包小包很多东西,其中也有很多卢西亚诺的物品,似乎在那个时候,聪明的蒂娜就已经预料到了些什么。

  或许是嫌屋里太过安静,卢西亚诺打开电视机,恰好此时电视里正播放着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专门为即将出征合肥的天津队制作的《圆梦足协杯,我为泰达谋》的宣传片,看着电视上队友激情庆祝的场面,阿根廷人不禁嘿嘿一阵坏笑,“看他们庆祝的动作多单调啊,足协杯夺冠后可不能还是这样,要有激情,要有创意,我得好好替他们琢磨琢磨。”

  这时,卢西亚诺的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队友给他发来短信,向他“汇报”刚刚结束的天津队与大连队热身赛的情况。看着短信,卢西亚诺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知道吗,咱们和大连2:2打平了,是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的。”

  不过很快,他的兴致又高了起来,“其实这也正常,联赛结束后大连队一直都没怎么休息,还是保持着联赛里的状态,而且这场比赛他们上的又是全主力阵容,我们这边缺了3名国脚,又有这么多伤病,能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虽然足不出户,但看起来他对什么都了如指掌。

  他打开冰箱,拿出一盒苏打饼干,然后泡上一杯浓浓的绿茶,捧着杯子悠闲地吃了起来。卢西亚诺说,绿茶是蒂娜这次探亲专门从家乡给他带来的特产,一尝到这种熟悉的滋味,他就像回到了家乡。

  那么,他的晚餐就这样应付了?“不、不、不,这只是我的下午茶点,一会儿我要到健身馆去跑步,训练完我会和朋友一起去吃正式晚餐的。”卢西笑着说,然后将话题转到他手中那个印有他头像的杯子上,“这个怎么样,一个球迷送给我的,离开时我一定会把它装入我的行囊里。”

  吃完了“下午茶”,卢西亚诺开始换上运动装,他一边忙活着,嘴里一边哼着小曲,“现在我的心情特好,一想到很快就要回家了,能见到家人和朋友,真的有些等不及了。球迷舍不得我走?呵呵,我知道,真的要感谢他们,但他们也真的不用为我担心,我这不好好的吗?这是个对我对俱乐部都有好处的结果,大家会慢慢理解的……”

  看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卢西亚诺要赶着去健身馆,不过他却拒绝乘车前往,从楼道里搬出那辆大家都很熟悉的单车,“不用啦,我要骑车去,这也是我恢复性训练的一部分,可以增强腿部肌肉力量。”

  伴着一连串“叮咚咚”清脆的车铃,卢西亚诺扭头做了个鬼脸,“走喽,现在我已经很熟悉天津的交通了,告诉你个秘密,有时我也会闯红灯啊,哈哈!”说话间,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暮色中。

  打点行囊,带走回忆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阿根廷是世界上距离中国最远的一个国家,虽然这条回家路卢西亚诺也曾往返过几次,但辗转30多个小时的长途行程,需要由他一个人来完成,阿根廷人还是显得有些发怵,“又是一段难熬的长途旅程啊!”

  按照初步计划,16日卢西亚诺就将踏上返回阿根廷的行程,如果你不清楚这趟旅程有多远,听完他介绍的行程,或许就会有个大概的了解,“我会先由天津到北京,从北京飞往法国巴黎,这段路程大概10个小时,在那里转机还要等上5个小时,之后由巴黎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又要15个小时。呵呵,总体下来要30多个小时,差不多绕地球半周吧!”说话间,卢西亚诺不禁吐了吐舌头。

  当然,对于卢西亚诺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身体状态能否适应如此长距离的飞行,毕竟这次他没有人陪伴,将独自一人踏上这个漫长的回家之旅。对此,卢西亚诺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其实我的感觉一直都很好,根本没有不适应的感觉,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的身体也强壮了不少,医生也说没有什么问题,我想有了之前那次长途火车的经历,这个也不算太困难吧!”

  现在,卢西亚诺开始为回家做最后准备,打点行囊成为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看得出,卢西亚诺很珍视球迷对他的感情,凡是球迷送给他的东西,他都想打包带走,甚至受伤期间北京球迷送给他的那块写满祝福语的牌子,也被他摆在了客厅中最明显的位置,他说,“虽然这个带起来不方便,但只要有可能,我还是要把它带走,这是球迷对我的一份情意,也是我的回忆。”

  最好的恢复,最快的回归

  卢西亚诺一心急着回家,不只是因为思乡心切,更是因为他想得到最好的恢复条件,能够尽快地重返赛场。

  天津的11月已经由深秋向初冬过渡,而在南半球的阿根廷,季节刚好相反,现在正是春夏交替的黄金时节,温暖潮湿的气候对卢西亚诺的伤病恢复再好不过,“我可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海滩去慢跑,很多阿根廷球员伤愈恢复训练都在那进行,大家都把它叫做‘疗伤海滩’。”

  当然,除了坚持自我训练外,在家人的帮助下,卢西亚诺也早早联系好了FLENI运动康复中心,不只在阿根廷,甚至在全世界,FLENI都是首屈一指的运动康复中心,“之前有一名阿根廷球员头部中枪,经过这里的治疗康复,不但保住了命,还重返了赛场;今年年初,还有一名阿根廷球员因车祸头部受重创,也是经过那里的治疗重返了赛场,所以对我这点‘小伤小病’来说,就更没有问题了!”

  “那里有着全世界一流的康复设施,而且特别针对足球运动员建设了好几块标准的足球场,我想在这里我会得到最好的治疗和康复,之前我也和医生交流过,他说如果一切顺利,12月25日(他头部受重创后3个月)我就可以恢复有球训练了。”卢西亚诺说,这家康复中心的价格自然贵得惊人,但为了自己钟爱的足球事业,他什么都舍得。

  按照卢西亚诺的美好憧憬,明年1月份完全康复后,他就可以开始下一段职业经历了,不过他并不想留在国内缓冲一年,而是急于回到中超,重新证明自己,“这对我很重要,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回到这里,给喜欢我关心我的球迷一个交代,同时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等着看吧,我确信我的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卢西亚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