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实德热身引球队高层关注 巴博萨:不打探天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40  足球微博

  记者陈永报道 12日下午,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和大连实德(微博)的热身赛在鲁能基地进行,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李同智、党委副书记孙可奇亲临现场,高层的重视也体现了鲁能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毕竟,这是本赛季只能拿到联赛第五成绩的鲁能最后的遮羞布。

  在11月2日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鲁能放假4天,11月7日鲁能重新集中,不过在球队中却少了5名国脚,其中包括四名中国国脚韩鹏(微博)、苑维玮、蒿俊闵(微博)和邓卓翔,以及黎巴嫩国脚安塔尔。这5名球员至少有4人是鲁能首发阵容中的球员,鲁能的备战多少受到了影响。

  寻找热身对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连实德的出现让天津泰达(微博)和山东鲁能都欣喜异常,11日下午,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随后大连又赶到济南,和鲁能进行了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在上半场使用了主力阵容,锋线是奥比纳和吕征搭档,中场王永珀(微博)和王彤一左一右,后腰则是周海滨和李微,两个边后卫则是替补刘钊(微博)和刘洋(微博),中后卫组合是法比亚诺和里卡多。

  在上半场,鲁能主力阵容基本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并在开场16分钟由奥比纳打进一球,不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巴博萨出人意料地大幅度换人,最终场上全部由年轻队员出战,实际上,这些队员出现在足协杯比赛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在下半场,鲁能连丢两球,最终1比2告负。

  在比赛结束后,李同智和孙可奇也来到了球队替补席,李同智首先和巴博萨攀谈起来,巴博萨介绍了球队的情况:“这场比赛中,我更换了很多队员,结果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队员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中。”

  对于球队的困难,巴博萨也进行了介绍:“球队的备战很正常,不过我们确实缺少了不少国脚,国家队在新加坡那边的天气比较炎热,而且他们回来也需要长途飞行,他们的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安塔尔更是需要在17日的时候才能回来。”对此李同智也表示:“天津队那边也有多名国脚入选国家队,两个队面临的困难其实是一致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对此巴博萨也表示,全队都在为足协杯冠军而努力。

  李同智同样嘱咐巴博萨:“现在我们人员比较紧张,要注意避免受伤的情况。”巴博萨也告诉李同智:“我已经考虑到了这个事情。今天我们在比赛中更换了大批的球员,一方面是让年轻球员能够有比赛和表现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主力球员出现伤病。”

  随后,巴博萨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球队的表现,巴博萨表示:“这场热身赛是为了调整球队的状态,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基本让我满意,小将王彤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他也是我一直很喜欢的球员。不过,因为是热身赛,所以队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也不会一样,我想在足协杯中,我的队员们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文加达是巴博萨的葡萄牙老乡,在赛后,两个队的教练组人员热烈地攀谈起来,当晚,巴博萨也接待了文加达等葡萄牙教练。不过巴博萨表示不会向文加达询问天津队的情况:“我知道他们刚刚和天津队进行完一场比赛,但我不会询问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我们有非常充足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