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猜测阿尔滨2亿阵容:8000万可买5国脚 277万欧购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3:47  大连晚报微博

  按照李明(微博)的说法,2012赛季阿尔滨在引援上的花费可能超过2亿元。那么,如果阿尔滨真的把这2亿元全部花掉,都能买来什么样的球员?球队又会达到怎样一个水平?我们不妨先看看恒大的例子。

  2011赛季,恒大买进了冯霄霆、姜宁(微博)、张琳、杨君(微博)、杨昊5名内援以及克莱奥、保隆、赵源熙、雷纳托、孔卡5名外援。其中杨君、杨昊、赵源熙3人是自由转会,雷纳托在赛季中期被孔卡换掉,所有费用加在一起高达1.8亿元。之前的2010赛季,郜林(微博)600万元加盟,穆里奇(微博)350万美元加盟,郑智和孙祥(微博)是自由转会,两个赛季引进上述球员的费用相加,在2.1亿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球员除了雷纳托之外,基本上是恒大过去一个赛季的主力框架。换句话说,如果阿尔滨的引援费用能够达到2亿元,那基本上是等于换了一套首发阵容,相信就算拿不到中超冠军,进个亚冠联赛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杨智(微博)、刘健、荣昊(微博)、李建滨(微博)等一批新老国脚可以说是“绯闻不断”,他们是具有实力的球员,也势必成为“抢手货”。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和往年的经验来看,没有1000万元,想拿下其中任何一个都不太容易。当然,国脚们的身价也不会高得离谱,如果真能一口气买进5个国脚,有8000万元基本够了。剩下的1.2亿元,按照昨天的外汇牌价算,大概可以兑换1385万欧元,平均每个外援身价277万欧元,应该可以买到相当不错的了。

  客观地说,在中超花2亿元引援绝对是大手笔,不是哪个俱乐部都能花得起。但是,大家也必须认识到,花这么大价钱引进的球员,往往实力上有保证,怎么也能用上好几年,不用每个赛季结束之后都更换。说白了,恒大不过是将几年的钱花在一年上了,就像320万欧元引进的克莱奥,签了4年合同,跟每年花80万欧元租借一个外援,不是一回事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