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西亚诺:未奢望续约发生 遗憾未能留下助泰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9:13  天津网-天津日报
为卢西亚诺制作的横幅为卢西亚诺制作的横幅

  所有人都很清楚,任何英雄都会有谢幕的时候,但当这一天真正来到时,谁的心里都会骤然紧缩。

  随着卢西亚诺(微博)自曝泰达不与其续约,他在泰达的球员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此时此刻,我们才猛然意识到,短短两年的时间,这个阿根廷大个子已经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惊喜和冲动、太多的欢乐和享受。

  卢西亚诺说,他不是一个悲情英雄,因为在这个家一样的城市里,他从未感到过孤单悲凉;他还说,他对离开无怨无悔,因为这是足球的自然规律;他更轻松地对球迷说,笑着坦然接受,或许不需要太长时间,大家就能适应足球场上没有他的日子……

  记者:为何会想到通过微博爆料俱乐部不再与你续约的消息?

  卢西亚诺:这是我对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承诺,我应该让他们在第一时间知道这个结果,因为我之前已经等了很长时间,我不想让大家继续等待。

  记者:事实上,我们都知道这段时间你备受煎熬,因为我们都知道你想留下来……

  卢西亚诺:是的,我想继续留下来,继续为天津队踢球,继续为球迷们进球,为此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不过俱乐部做出了最终的决定,我也只能接受。

  记者: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和失望?

  卢西亚诺:不,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续约的可能性不大了,也从来没有奢望会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我想如果俱乐部能够更早跟我说明情况,也许对大家都会更好一些。现在我已经完全轻松下来了,我可以安排自己的回家行程,制定恢复和复出计划,这对我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很多球迷都为你感到惋惜……

  卢西亚诺:我知道,但我要说的是,我在微博上所说的话都是内心的真实感受。我很感谢俱乐部给了我来中国踢球的机会,否则我不可能知道在遥远的中国还有这么多球迷喜欢我;我能理解球迷的失望甚至愤怒,但足球是生意也是游戏,不用太过计较和认真。

  记者:你说过,最大的梦想就是为天津队赢得冠军,现在心里是不是特别遗憾?

  卢西亚诺:作为职业球员,一生追求的梦想就是赢得冠军,很遗憾,现在我在天津已经无法实现这个梦想了。不过没关系,我还有未来,而且现在天津队已经杀入了足协杯决赛,下周二我会到训练场上和队友们告别,同时我也会告诉他们,我们走到现在已经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冠军的机会从手边溜走。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赢下这个冠军,呵呵,尽管那时我已经不在队中了,但这个冠军头衔同样属于我!

  记者:你未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卢西亚诺:大概15、16日左右我就会返回阿根廷,现在我的家人已经帮我联系好国内最好的FLENI康复中心,医生告诉我大概12月中下旬就可以开始有球训练了,之后我就可以开始中超第二段经历了。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卢西亚诺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