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否认选择克莱门特 非主要目标疑经纪人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8:3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曹红芳)如今,选帅以及引进外援成为中国足球圈里炒作最激烈的话题。其中,亦假亦真,不到最后关口,可以说谁也无法断定结果如何。对于正在加紧备战足协杯决赛的鲁能来说,并不希望有这样的传闻出现,但昨天还是有一则消息让鲁能俱乐部高层有些无奈,对于媒体报道的“鲁能新赛季的主帅人选已经初步浮出水面,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克莱门特无限接近鲁能的帅位”一事,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只能说我见过这个人的资料,但是他并不是我们考察的主要目标。” 

  传鲁能锁定克莱门特

  昨天,从西班牙毕尔巴鄂一家经纪公司传来消息,鲁能新赛季的人选已经初步浮出水面,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克莱门特无限接近鲁能的帅位。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与西班牙人密切接触后,双方在很多方面都达成一致,如无意外,鲁能会将该人选上报给北京总部,程序走完后,签约只是时间问题。 

  从经纪公司提供的资料中可以知道,克莱门特出生于1950年,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传奇教练之一,他曾经率领毕尔巴鄂竞技队两夺西甲冠军,1992年至1998年连续六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同时还在西班牙人、皇家社会和皇家贝蒂斯等多个西甲球队执教过。而他的海外执教经历也比较丰富,2006年在塞尔维亚与黑山分别独立组队后,他被聘为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位主教练。可惜的是在角逐2008年欧洲杯名额的时候没有从小组中出线从而被解雇。2010南非世界杯后,他又接受了喀麦隆足协的聘书,但遗憾的是在今年非洲杯的预选赛上,喀麦隆未能从小组中出线,10月底,克莱门特再次成为自由身。

  早期辉煌,如今已过气

  在昨天的报道表示:鲁能已经决定把克莱门特作为新赛季主教练第一候选人上报给北京总部批准,一旦批复下来,克莱门特就可以完成签字仪式正式上任了。克莱门特的年薪不会低于100万欧元,但不会超过200万欧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克莱门特很有可能会到足协杯决赛现场观战。但是事实上据记者了解,鲁能俱乐部目前选帅的进程还远远没有走到这一步,而克莱门特也并不是鲁能选择的目标。

  本赛季二度换帅让鲁能俱乐部对于选帅事宜下手较早,而从各方给鲁能推荐的外教资料也多达70多人,使得鲁能不得不在众多的外教人选中优中选优。随着中超联赛结束,鲁能俱乐部也是加快了考察教练的脚步,而在考察的人选中,也不乏一些知名教练,包括执教日本鹿岛鹿角队的奥利维拉、以及来自巴西、葡萄牙的一些知名教练,甚至近期又传出鲁能高层也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作为了备选之一。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鲁能选帅的一个基本原则是人选要在俱乐部执教有着足够多的成功经验。遗憾的是,尽管今年已经61岁的克莱门特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传奇教练之一,曾率领毕尔巴鄂竞技队两夺西甲冠军,1992年至1998年连续六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而在卸任西班牙队主帅后,克莱门特先后辗转执教了贝蒂斯、马赛、特内里费和西班牙人等球队,不过大多都是扮演救火员角色。不得不承认的是,98年世界杯带西班牙小组没出线后,克莱门特就再也没打出过什么成绩,而他最辉煌的年代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甚至还往前的故事。 

  不排除经纪人炒作

  按照韩公政的说法,鲁能虽然收到了不少资料,并且都深入了解和研究了这些教练的情况,但目前已经锁定目标,只是尚未正式敲定最终的人选,更谈不上上报北京的程度,“我们的确有收到克莱门特的资料,但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基本就敲定了他。事实上,除了克莱门特,我们还收到了很多很有实力的教练的资料,但这些人选,包括我们球队现在的教练组组长巴博萨在内,都将成为我们下赛季主教练考察的目标。”对于媒体热炒克莱门特,韩公政很是无奈,“这应该是经纪人在通过媒体炒作,好提高谈判的筹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克莱门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