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中超颁奖典礼将在北京举行 央视将制2小时专题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7:15  东方早报

  12月8日中超颁奖之夜央视五套策划大型专题片《焦点访谈》同日将播出体育总局高层访谈

在过去两年,央视《焦点访谈》曾五次密集报道中国足球,内容全部为反赌扫黑。而预定于12月8日《焦点访谈》播出的内容,将是中国足球这两年第一次以正面形象出现。

万达巨额赞助中国足球,明年央视全面直播中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领衔四处调研,各中超老板开始为俱乐部投入巨资,大牌外援准备集体进军中超……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球即将迎来一个春天。

而就在下个月,央视几个频道的节目将再次全面关注中国足球,其中包括《焦点访谈》这样的王牌栏目。这也是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首次以正面形象出现在央视上。据了解,央视播放足球专题的时间已确定为12月8日,而这一天2011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也将在北京进行。央视的全面出击,无疑让中国足球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良机。

11月7日工作会议定细节

上一次中国足球在央视各频道全面露脸,还是关于反赌扫黑,央视一套、新闻频道曾连续多日报道了这次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行动,《焦点访谈》等影响力巨大的节目纷纷播出了相关内容。在反赌扫黑进入尾声,中国足坛经历了一次大洗涤后,也为中国足球在央视重新以正面形象出现做好了铺垫。

11月7日,央视的相关负责人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多个高层领导进行了面谈,商定了这次足球专题的推出,而选择通过《焦点访谈》这个王牌栏目作为播出平台,也凸显出各方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视。《焦点访谈》自1994年诞生至今已17年,是目前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栏目之一。

央视和体育总局领导的会面中,中国足协只有副主席韦迪一人参加。其他足协人员对这个影响深远的决策毫不知情。体育总局政法司、竞技司、宣传司及总局其他相关人士提出了很多思路和设想,也非常赞同央视方面的设计。据了解,在《焦点访谈》即将播出的足球专题中,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将接受采访,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向外界做一个说明。  

专题片时长近2小时   

本月19日,今年足协杯决赛将在安徽合肥进行,央视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这也将揭开央视重新直播中国足球的序幕。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此也予以了证实,“19日的合肥足协杯决赛,将是我们开始直播中超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全面介入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直播。”江和平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明年央视转播中超的场次将会超过70场。

关于《焦点访谈》栏目12月8日也将播放中国足球相关内容,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获悉,此事已经基本落实。12月8日晚上在北京举行2011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央视将会在综合频道和体育频道并机直播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其中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而综合频道《焦点访谈》由于时间的关系,将会在所能允许的节目时间内节选典礼的部分内容。“我们的确已经确定在12月8日播放中国足球专题。另外,在节目中,还将对当晚的中超颁奖典礼直播部分内容。”《焦点访谈》某工作人员对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

另外,央视体育频道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了关于12月8日足球专题的部分内容,“我们在周一(11月7日)的工作会议上,已经确定了12月8日的中超典礼由我们全权负责。因为当天也是体育频道《足球之夜(微博)》栏目的播出时间,以往的《足球之夜》不足一个小时,但这次号称《超级中国足球之夜》的时间将会扩充到两个小时左右。这次大型专题的内容,将涉及到中国足球多个领域,包括国字号、职业联赛、青少年以及校园足球等。”

关于此次中超颁奖典礼的举办地,该人士也予以澄清,“举办地并非传言中的广州花城,而是在北京。这也是考虑到我们转播的需求,如果安排到外地的话,我们不可能去很多人,这么大的一个庆典,人手是很重要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