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启动亚冠名额调整预案 杯赛冠军或参加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23: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一直坚信2012年的亚冠名额不会发生变化,但是随着各种渠道传递来的消息,中国足协也不得不做好心理准备,就是本月21日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有可能会对明年亚冠参赛名额做出调整。从中国足协掌握的最新情况,如果调整中超联赛可能会被分配3.5个参赛名额,届时就会有一支中超球队从亚冠资格赛打起。

  近日,亚足联执委会向参加亚冠的各国足协发出征调函,征集各国联赛参加球队的资料,由于还没有正式召开执委会决定各国参赛球队名额,因此还继续按照2011年各国参赛球队的名额发出征调,这样中国足协也收到了要求上交4支球队的通知。也就是说,如果最终中国足协仍然有4支球队参加明年的亚冠,这4支球队就将会收到亚足联的通知,要求他们准备明年的亚冠主场设施,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也会提前进行考核。

  由于中国足协杯的冠军还没有产生,中国足协也暂时向亚足联提交了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辽宁宏运(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与天津泰达(微博)5支俱乐部的材料。不过,这也仅仅是提交资料而已,并不代表就肯定有4支球队获得参赛亚冠正赛的资格。

  就在这几天关于亚冠名额重新分配的消息传出之后,中国足协也非常关注,尽管对外一直表示坚信不会在如此仓促的情况下调整2012年参赛名额,但为了以防万一,中国足协也不得不做好可能出现变故的准备。经过多方了解,目前得知的情况是,如果真的对中国参赛名额进行调整,可能会有3支球队参加正赛、1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也就是3.5个亚冠名额。

  那么,一旦有一支球队参加资格赛,是由足协杯冠军参加,还是有联赛第三名参加呢?这是最让中国足协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因为与其他国家的足协杯冠军都会肯定获得一个正式资格不同的是,中国的足协杯在今年才刚刚恢复,而且今年的赛制为了照顾参加亚冠的球队,4支亚冠球队直接进入8强,因此鲁、津、沪三队也都顺利进入四强,而最终获得冠军的球队实际上等于只在足协杯比赛之中打了3场比赛。

  相比之下,联赛第三名则是经过30场比赛的激烈较量,才在最后一轮获得了进入亚冠赛场的资格,而且按照之前几年一直是中超前四名参加亚冠的惯例,联赛第三名也应当直接参加正赛,因此如果中国有一支球队参加资格赛,有可能会是足协杯冠军,但这个预案最终还需要在亚足联执委会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按照亚足联制定的2012年亚冠赛程,明年的亚冠资格在2月11日就开始,正赛在3月6日开始,如果中国有球队参加资格赛,备战时间将会更加紧张。(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