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2011赛季投入中超倒数第二 明年不加大恐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7:12  东方早报

  一家全国专业媒体统计,申花(微博)2011赛季的投入仅为3000万人民币,位列整个中超16支球队的倒数第二。申花明年具体投入多少,朱骏(微博)并没有透露。从表面判断,欧洲选择大牌外教预算定在200万欧元,加上外援标准达到150万美元,申花多少传递出“明年会换个活法”的意思。

  先是意大利人多纳多尼,随后又轮到两位法国名帅桑蒂尼、费尔南德斯,最后是巴西人斯科拉里、邓加,最近这一个月时间这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选帅大戏,逐渐抚平了申花球迷被2011赛季摧残的心脏。球迷和媒体在憧憬这位可能随时到来的大牌外教,这似乎已经成为申花2012赛季的一针强心剂。不过,球队2012年前景究竟如何,仍需打上一个问号。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决定申花2012赛季命运的关键词,毫无疑问答案是“朱骏”。一个巧合的现象是,此前四年朱骏和球队一起时,申花联赛4、2、5、3的排名,也算和球队的历史和实力相符,本赛季当朱骏远离球队,董事周军大权在握时,球队恰恰迎来了中超史上最差战绩。

  现在外界最关心的是,明年朱骏究竟会投入多少钱,引进什么样的主帅和外援。一家全国专业媒体上周五统计,申花2011赛季的投入仅为3000万人民币,位列整个中超16支球队的倒数第二,这个数字究竟是否准确,现在申花方面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球队这几年投入呈逐渐下降趋势。

  过去的这个赛季,在恒大金元政策的带动下,整个中超投入水平随之水涨船高。就连南昌和青岛这样的传统意义上的小球队,也在当地政府扶持下加大投入,辽足更是喊出了三亿出击亚冠的口号,国安则表态2012赛季投入会比今年翻番。在阿尔滨和富力两家房地产巨鳄明年进入中超,深圳和成都两个“穷人”降级的情况下,明年中超的竞争惨烈程度,将远超今年。目前整个中超圈内,已经认可了2012赛季中超投入的“起步价”,至少为8000万人民币。预算低于这个数字的球队,都有降级之虞。

  截止到目前,申花明年投入究竟几何,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从表面判断,欧洲选择大牌外教预算定在200万欧元,加上外援标准达到150万美元,申花多少传递出“明年会换个活法”的意思。但以上只是相对乐观的情况,朱骏本人曾在微博上写道,明年投入程度,将视上海环境而定。一旦预算降低,外教和外援的成色又要下降了。

  即便成功搞定大牌外教和外援,同样也不意味着球队就能取得成功,最近这几个赛季,申花管理层之间的内耗,让球队的凝聚力和实力都大打折扣。最为明显的例子是2010赛季布拉泽维奇拥有绝对权威的上半赛季,球队还能领跑积分榜。等到下半赛季球队内部发出越来越多质疑声音后,申花的成绩也就只能变得中规中矩。最终出于平息内部矛盾的目的,申花和老布默认了“分手”的事实。这样的结局,令人痛心。

  在诸多不明朗因素的前提下,申花2012赛季的前景,颇有些雾里看花的味道。所能达到的最理想状态,是桑蒂尼这样的外教配以耶夫蒂奇标准的外援,这是一支可以令人期待的球队。如果是拥有绝对权威的拜塞克加上里亚,球队的水平保持在中游也不成问题。最可怕的结果,是一个失去对球队控制的外教配以几个平庸的外援,但愿最后一种情况,是杞人忧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