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对申花最差战绩有预料 没抛弃申花已是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结束之后,申花(微博)投资人朱骏(微博)在他的新浪微博上写下了对于2011赛季的定论:“注定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整个赛季,朱骏远离球队,联赛排名创下中超史上最差,虹口的球队上座率跌至史上最低,即使是昔日听上去就血脉喷张京沪大战,本赛季也只剩下4378名球迷到场助阵。过去的2011年,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何在?2012赛季球队能否重新崛起?对于这些问题,申花投资人朱骏的心里也有着诚实直面后的答案。

  朱骏直面2011中超最差成绩

  2011赛季,进入朱骏投资申花的第五年,这个赛季申花最终排名联赛第11位,这是朱骏投资申花成绩最差的一年,这样的成绩让中超豪门申花汗颜,对于这个成绩,朱骏坦言:“这是球队新老交换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个合理阵痛期,这个过程是必然要经历的,长痛不如短痛。我不喜欢‘好死 不如赖活着’这样的理论,所以就主动选择战略性靠边站的一年。这一年时间,自己的确也没有想出让申花高傲绽放的方法。其实对于现在这个成绩,我自己是有心理预期的,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说过,申花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年初选择了老奚(奚志康),之后又在成绩不好的情况下让拜塞克接手球队,其实他们都是不错的教练,但申花的压力不同与其他任何球队,他们都准备不足。”

  “这个赛季,我自己有些有点儿灰心,也有点儿消极,这几年大伙在看着说着申花的事、非议别人的事件时,大家都是冷嘲热讽的,可大伙是否曾认真自省过。我们都有点儿心灰意乱,直到最后面临绝境才不得不站出来保级。球队中多年存在的老疾,也需一次巨痛才能被唤醒。”这个赛季,朱骏常说这段话,在他看来外界环境、存在顽疾的申花,都是这个赛季申花势不可当的成绩下滑的最大原因所在。

  11胜4平15负,积37分,排名联赛第11,联赛排名刷新朱骏2007年入主申花以来和中超历史新低,仅仅比球队2002年甲A联赛中创下的史上最差第12名高出一位。同时,从联赛第14轮主场0比1不敌南昌开始,申花直到第23轮主场2比1战胜陕西后,才重新品尝到胜利滋味。9场联赛不胜也创造了球队史上最长不胜纪录。受到成绩低迷的影响,本赛季虹口足球场上座率场均跌破1万,同样创造了史上最差上座率。尽管朱骏把申花的2011赛季,看作是战略性靠边的一年。但对于申花来说,2011赛季不堪回首。

  展望2012选帅锁定两大牌教头

  之前在朱骏的微博上,把2011赛季定义为一个失败的赛季。现在,球迷更多开始期盼2012赛季,而最近每个赛季结束的时候,都会有关于朱骏是否继续经营申花的说法满天飞,2012赛季朱骏是否还会继续经营申花呢?朱骏笑言:“先说今年我又等了一年,我没抛弃申花,也没有甩手不负责任的对待申花,应该说是不容易了,但也没看到有人站出来接手申花。明年我就不等了,还是我来吧,职业联赛至今,私人老板能够坚持5年下来的,应该也不多是吧。”

  朱骏从不回避2011赛季的失败,看到失败的同时,朱骏对下赛季充满冀望,只是朱骏表示不想承诺下赛季会怎样怎样,但不承诺不是没信心,“投入究竟多少,这个暂时保密。关于未来的目标,现在还不能说,因为说了就必须做到,比如说2008年我们要争冠,那就是争冠,很可惜最后差了一步。我承认2011赛季我们是失败的一个赛季,所以,之后我们会总结这个赛季为什么差,我们现在也开始下赛季的备战工作了,选帅就先开始了,首先明年球队肯定会选择一个好的外教,作为我来说,希望内修外联合力在2012年。而关于选帅,我之前在微博上定了三点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都是有道理的。”

  “第一带过国家队,是希望这个教练有与大牌球员打交道的能力;第二执教过豪门,我们看中的是他的成功经历,这意味着他善于执教俱乐部;带过英超球队,其实不一定说英超,意甲、西甲也行的,只是希望这个教练,有走出国门,适应不同环境的经历。”对于,外教选择的进展,朱骏表示“现在的目标就是桑蒂尼和费尔南德斯,两人的机会是均等的,不过争取的过程是有难度的,现在有欧洲豪门球队,也希望请这两人,我们希望能在这场争夺战中取得胜利,为下赛季先打一个好基础。”(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