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让自己的孩子爱上大连 执教实德不是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1:04  大连晚报微博

每一名成功的职业球员都有着吸引人注意的一面。每一个在足球领域取得成功的球员都有着在场外获得成功的经历。安贞焕作为大连足球史上优秀的外援代表,他近乎完美的做到了一切,在他即将离开大连这座城市的时候,安贞焕向媒体记者们打开了心灵的大门……

感言:会让自己的孩子热爱大连这座城市

记者:忙完告别仪式,还忙些什么?

安贞焕:马上离开大连,三年来,在大连,俱乐部和社会上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要跟他们道个别,吃个饭。

记者:球迷舍不得你走。好多球员认为按照你现在的能力在中超继续效力没问题。大连是个特别爱足球的城市,很久没有这么留恋一个球员。谈谈这三年,你对大连的印象,对大连足球的印象。

安贞焕:在这里生活了三年,马上离开,有些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在我效力过的城市和球队中,像这么喜爱我热爱我、关心我和支持我的,是第一个。这个城市对足球如此热爱,这三年有这么多支持我的人们,让我在心里面一次又一次感谢他们。我会告诉我的子女,让他们去热爱这个城市,如果再有子女的话,我也会这么教育他的。

记者:听你话的意思是你还会有子女?

安贞焕:哦,不是的。

忠告:十层楼梯,实德队伍只达到了三层

记者:对于大连足球,在你效力了三个赛季后,你总体的感觉如何?能谈谈对目前的这支球队的感受吗?

安贞焕:来这三年后,队员的进步非常大。刚开始觉得队伍年轻没经验,不认为这是一支有希望的队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队伍的成熟和进步令我吃惊。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假以时日,这支队伍会更加的成熟,实力会有更大的提高。

记者:呆在大连三年,你认为球队的问题出在哪?

安贞焕:队伍虽然有进步,但相差很远,如果用十层楼梯来比喻的话,这支队伍才上升到两到三层的地步,所以他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如果现在自己就感到骄傲和满足,肯定是不行的。

记者:在你看来,大连实德(微博)是一支保级的球队吗?

安贞焕:队伍在这个赛季经常更换主教练,另外球队也出现了其他不好的因素变动,这些不稳定的因素给队伍带来动摇,不过我从来没想过大连是一支保级的球队。

记者:这些外界的因素不仅动摇球员本身,这也是你想离开的原因吗?

安贞焕:并不是这样。

信条:做好球员的本分

记者:你的人格魅力已经吸引了所有大连球迷。在大连足球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一名外援得到球迷如此爱戴。但是你这一切都不是作秀,而是你的本性所为,在足球场和在生活中都近乎完美,你是怎样做到这点的?

安贞焕:我现在就是大连的市民。作为足球运动员来说,不论外界有什么样的影响,我都不会受到干扰,做好足球运动员的本职工作。至于生活方面,其实我觉得到现在这个年龄还没有资格总结我的人生,只不过我认为我的人生活得很有价值。

打算:成为大连实德主教练?没有不可能

记者:这次离开大连后,你究竟有什么样的打算?是继续从事足球还是就此退役?

安贞焕:这也是我最近一直纠结的问题。现在我有几种选择。不排除回到韩国踢球,或者到第三国家效力,也有可能会从此退役。

记者:听说你的妻子在经营洗发水和化妆品,未来有没有经销化妆品和洗发水打算?中国市场大,你有没有想过在实德再留两年,让产品借着你的名气推广到中国的市场?

安贞焕:(笑)那你可以多买些用啊。至于中国方面的市场,我暂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如果将来能够赚大钱的话,我希望能够赞助大连足球。

记者:如果你没离开足球,大连实德又需要你回球队执教,你愿意接受吗?

安贞焕:(笑)噢,这还没有想过,如果真的有当教练想法的话,我想,回大连执教并不是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 于洋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安贞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