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弟子里卡多签约在即 实德三场热身赛后做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3: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里卡多加盟实德队应该问题不大。”文加达近日表示,在实德队中试训三个多月的外援里卡多,有望在下赛季加盟大连实德(微博)队。

  明年中超联赛依然采取4+1的外援政策,这样大连实德队将在外援调整上,只有两个名额,而且还有一个是附加的亚洲球员。在确定阿德、马丁和詹姆斯留用的情况下,实德队下赛季只有两个外援可以调整。安贞焕已经告别大连实德队,穆勒德已经以养伤的借口离开大连,这样文加达外援调整的空间不是很大,而且他推荐的试训外援里卡多,很可能就是第四外援的人选了。文加达唯一现在需要费周折的,就是亚洲外援的挑选。

  文加达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这名弟子赞美有加。“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在场上头脑很灵活,他是一个进攻组织型的后腰,而且和球队配合这么长时间,没有任何磨合的问题。”文加达说。上赛季在执教韩国首尔队的时候,里卡多就跟随文加达,在文加达离开的时候,他也选择离开了。今年文加达在7月20日和实德队签约,8月13日,里卡多就来到实德队试训,而且这么长时间都一直以实德队队员的身份出现。每次主场比赛里卡多都在看台上观看球队的比赛,联赛最后一轮杭州客场比赛期间,里卡多和球队一起到达了客场,已经俨然是球队中的一员。

  “在韩国首尔队的时候,里卡多在球队中助攻多次,还有4个进球,”文加达介绍说,“他在场上适合后腰、右前卫和右后卫等多个位置,是一个多面手,而且任意球也很不错。”

  文加达对这名弟子比较欣赏,“他在国家队呆过,曾经效力过意甲雷吉纳队,不过现在是意乙球队了。”文加达说,“他的向前能力很强,在场上的进攻组织能力较强,不过我希望他的位置能够更靠前一些,和前锋的位置更近一点。”

  下周大连实德队将在北京、天津和山东打三场热身赛,对于实德俱乐部来说,这三场比赛是考验里卡多的关键比赛。里卡多和球队训练已经三个月了,他在训练场上已经展现出了自己不错的传控球能力,而且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很不错。但是实德俱乐部担心已经三十一岁的他,在体能上能否适应中超的激烈对抗,“考察一名球员不能只看训练,需要通过激烈的对抗来检验。”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说。

  里卡多现在和球队已经混得很熟,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他都能够很好地相处,很多时候他都是和文加达的助手在一起。很多实德队员都表示,里卡多签约只是早晚的问题。这名身高只有一米七五的小个子球员,属于典型的葡萄牙风格的球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1月份集训的时候,他就是实德俱乐部新签约的外援,跟随球队开始新赛季的准备。

  (alchemist)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