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解析实德人员调整:外援首选韩国 内援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大连实德(微博)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在2011赛季联赛结束后,文加达提出了自己对新赛季引援的设想。按照文加达的介绍,实德队将引进一名韩国中后卫,同时在国内市场上重点引进攻击型中场球员。

  实德队三名前锋留用

  实德队上赛季注册了7名球员,除了中途离开的韩国球员全光真和金珍圭外,现在还有5名外援,不过安贞焕已经完成了告别赛,下赛季肯定离开实德队。另一名租借外援穆勒德以回国养伤为名,已经离开了大连实德队。他也将是一名铁定要离开的外援。

  文加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丁、詹姆斯和阿德都是和实德队有合同在身,马丁和詹姆斯都还有一年的合同,而阿德则还有三年半的合同,“他们都将继续留在实德队中,”文加达说,“这样前锋线上的外援,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在这三名外援中,阿德是价额最高,并且被寄予厚望的球员,但是在文加达的战术体系中,阿德的作用不是很理想。马丁是上个赛季的队内头号射手,只有詹姆斯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他的状态一直没有达到高峰。

  中后卫首选韩国球员

  下赛季实德队在确定留用三名外援的情况下,外援调整只有两个人的空缺,而且文加达的嫡系弟子葡萄牙球员里卡多正在球队中试训,有望成为第四名外援。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实德队的外援调整,其实就剩下亚洲球员这一个空缺了。“我们希望能够引进一名中后卫,”文加达说,“亚洲后卫将是我们增加后防的主要力量,我首选还是引进韩国中后卫,当然也有伊朗、约旦的人选。”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大连实德队最大的问题是后防线,引进中后卫是实德队的当务之急。

  “我在韩国工作过,有一定的经验,也认识很多韩国球员,我希望能够引进一名韩国中后卫,不过这要看俱乐部的运作情况。”文加达说。文加达认为,韩国联赛要比中国联赛水平高,但是这种差距也在逐渐减少,“如果我将来有机会再执教首尔队,我也会引进两名中国球员。”文加达说。

  实德不适合442阵型

  在文加达之前,也有教练希望改变大连实德队的传统442阵型,但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文加达到来后,很快就将球队的打法变成了433阵型。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他一直坚持使用433阵型。

  “用什么阵型,关键看球员的能力和特点,如果没有两个强力的中锋,一般球队都很难能打好442阵型,”文加达举例说,“1997年我在沙特一家俱乐部的时候,球队有两个强力的中锋,球队打得就是442阵型,在2003年的时候,我在西亚执教的一个球队,打得就是433阵型。在韩国首尔队的时候,我们开始的时候打得也是442阵型,但是后来一名前锋受伤了,我们就改成了433阵型。”

  目前大连实德队只有马丁一名中锋,阿德和詹姆斯都无法承担中锋的重任,其中阿德防守较差,这也是文加达无法打442阵型的一个重要原因,“我想把四个外援全放在前场,但是他们的防守能力不行,所以还是要打433阵型。”文加达说。

  内援是人员调整重点

  文加达认为,大连实德队内援调整是下赛季的重要任务。“我们的调整重心在内援上,如果能够找到两三名能力较强的攻击型中场,那么球队的阵容就会很完美了。”文加达说,“我对现在的阵容还是比较满意,但是更希望通过国内转会市场,在个别位置上有所增强。”

  文加达已经通过联赛的考核,确定了一个内援引进的大名单,“我已经列出了一个名单,具体有谁这是一个秘密,因为我需要和俱乐部协商后,才能真正对外公布。”文加达卖了一个关子。

  文加达将内援引进的目标都放在中场,虽然他在中场将签下葡萄牙外援里卡多,但是他还是将改善中场的想法落在内援身上。他希望能够引进那种技术较好,具有攻击能力的中场,这样他的中前场就会具有西班牙足球的特点了。“我在联赛中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中场球员,希望能够引进两三名,不过这要看俱乐部的运作情况。”文加达说。

  需要更多的左脚选手

  在下赛季的引援中,文加达希望能够引进几名左脚球员,特别是在内援引进上,他更倾向于引进左脚选手。

  “现在我们的中场,其实只有权磊这一个左脚的主力,”文加达说,“此外王选宏是一个左脚,中场除了他们两人外,就找不到一个左脚的选手了。在左路防守上,我们还要增加一个左脚选手,现在我们只有赵宏略(微博)一个,李学鹏因为需要一段康复,所以边后卫也要增加一名左脚选手。”

  文加达认为,大连实德队现在的主力阵容,是左边弱右边强,“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我们有朱挺、赵明剑(微博)、郑剑锋等人,在左边就很少了,左前卫的选手也较少。”文加达说。

  (alchemist)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