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建业2011之最:内托徐洋创新高 法比奥近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7:22  商都网

  2011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经过30轮联赛较量,河南建业(微博)最终积32分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3位。从现在开始,商都体育将为大家带来2011赛季中超联赛河南建业数据全面分析,首先分析河南建业2011赛季各项数据最高。

建业本赛季出场王法比奥建业本赛季出场王法比奥

  1、出场时间——法比奥

  在30轮中超联赛中,巴西外援出场出场29次,上场时间2610分钟,位列全队之首。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法比奥就背球迷戏称为建业队的“法宝”。这位曾经效力于巴西豪门、拿到过世俱杯冠军的35岁老将在加盟河南建业以后,很快的成为球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面对中超联赛特点不同的前锋,法比奥都能给对手带来不小德麻烦。主场面对江苏舜天(微博)的爽外援前锋,法比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客场对阵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中,法比奥打入了加盟建业以后的首粒联赛进球,虽然在随后他尴尬的打入了球队本赛季唯一一粒乌龙球,但并不妨碍他的精彩发挥。在足协杯比赛中,法比奥打满3场比赛,打入1粒点球。如果不是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相信法比奥一定能够打满整个赛季全部30场比赛。

射手王内托射手王内托

  2、最佳射手——内托(微博)

  提起最佳射手,球迷必然会想起内托。在内托回归之后,关于谁会打入新赛季首球的猜疑众多球迷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内托,而这位被建业球迷称为“劳模”的巴西人也不负重托。联赛第3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陕西人和,在被对手率先攻入一球之后,内托接提亚哥右路传中打入了本赛季河南建业首粒进球。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每到关键时刻,内托总会站出来为球队摧城拔寨。第12轮(补赛),内托梅开二度,建业中超首胜辽宁,联赛第14轮,内托助球队战胜成都谢菲联(微博),取得联赛首胜。第18轮,内托绝杀陕西人和,建业赛季主场首胜。第19轮,建业客场首胜申花(微博)(微博),内托打入反超进球。第22轮,内托帮助球队主场逼平广州恒大(微博)。第23轮,内托梅开二度帮助建业在主场2-0战胜衡源。保级之争占据上风。联赛第26轮,建业4-1中能,内托同样取得进球。在建业0-0战平红钻,胜利完成保级任务之后,内托本赛季的进球数量也定格在了14粒,仿佛本赛季内托就是为建业保级而来。

助攻王徐洋助攻王徐洋

  3、助攻王——徐洋(微博)

  其实“小梅西”本赛季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不论在金鹤范执教期间还是在邦弗雷雷上任之后,徐洋都有过下半场被换下来的经历。在联赛最后一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的比赛中,徐洋再次被换下,这也使得他面对老东家连续进球或助攻的记录终结。可是,通过比赛数据,我们不难发现,本赛季徐洋有了很大的进步。2011赛季,徐洋为球队奉献了7次助攻并打入6粒进球,位列建业助攻榜首位、射手榜第二位。在08赛季至今的进球助攻统计中,徐洋以14粒进球位居第3位,成为本土射手王,并以17次助攻位居助攻榜首位。从2008年至今,徐洋以精彩的表现回报球队对他的信任、球迷对他的支持。

抢断王陆峰抢断王陆峰

  4、抢断王——陆峰

  当球迷认为陆峰年龄逐渐增大,应该减少出场次数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时,陆队用一粒精彩的进球拉开了河南建业重新崛起的大幕。联赛初期,因为伤病原因,陆峰缺席了数场比赛,金鹤范执教期间对于陆峰和黄希扬(微博)的使用又满含疑虑。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陆峰用实力证明他可以很好的与黄希扬共存。与善于远射、长传的黄希扬不同,陆峰更善于和队友短传配合。在2011赛季数据统计中,陆峰短传1083次,位居全队之首,传球成功率高达84.74%。而在防守方面,陆峰以51次成功抢断位居全队首位。从这3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在球队双后腰的配置中,陆峰依然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内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