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不惧楼市寒流继续投入 许家印:足球和地产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1:15  上海青年报
恒大新赛季将继续金元风暴恒大新赛季将继续金元风暴

  我们今年的销售额高达800多亿元,以后还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而我们去年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是1.7亿元,今年是5亿元,从数字上就能看出,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比例是比较小的。因此很多外界担心房地产情况不好,恒大俱乐部怎么办,这似乎就有点杞人忧天了。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敏熠 规模空前盛大的庆功宴结束,标志着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本赛季的所有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始终倡导长期、持续发展的恒大来说,2011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2012赛季准备工作的开始。如何在房地产企业生存越发艰难的情况下,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亚冠赛场,为中国足球占得一席之地,成为了摆在许家印和他这支中超铁军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许家印用一句话打消了所有人的疑惑:“我认为足球的发展和地产没有关系,明年一定会继续投入,引进更高水平外援。”

  不怕楼市寒流

  由于近期国家出台了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绿城在内的不少房地产企业都面临困境。在如此“寒流”面前,许家印却保持着一贯的沉着冷静,“恒大是民生地产,自身产品定位明确,以中端市场为主,而高端市场只占我们所有产品的15%,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在过去的五年内,恒大地产已经超前进入二、三线城市,而且是以刚性需求城市为主。截至今年9月30日,恒大已经完成了全年99%的销售任务,其合理的产品定位与营销战略,为它带来了800多亿元的年销售额。“我们今年的销售额高达800多亿元,以后还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而我们去年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是1.7亿元,今年是5亿元,从数字上就能看出,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比例是比较小的。因此很多外界担心房地产情况不好,恒大俱乐部怎么办,这似乎就有点杞人忧天了。”

  许家印表示,为了让球队明年能更有信心地出战亚冠,俱乐部肯定会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其中包括一名前锋和一名中后卫。而他本人为球队制定的“保八争四”目标,也显示出了他做事的低调与合理。

  继续加大投入

  既然要引进新外援,那么必然有老外援要离队,而许家印提到的前锋与中后卫,恰巧对上了恒大队中的克莱奥与保隆两人的位置。鉴于克莱奥是恒大去年花了320万欧元引进的,因而球队并不愿意做亏本生意,低价甩卖,但在中国足协“4+1”的外援政策面前,恒大的引援多少变得有些被动。因此,口直心快的生意人许家印向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为什么一定要有五名外援的限制,我们要三线作战,只引进五个外援怎么够?我认为这些是陈旧、腐朽、落后、错误的、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改?”

  不过抱怨仅仅是抱怨,当真的需要一些有识之士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时,许家印选择当仁不让。“我把富力老板张力忽悠进来搞足球,你看现在广州足球的氛围不是很好吗?明年还将有更为火爆的同城德比出现。”许家印表示,“只有好的队伍越多,竞争越激烈,对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发展才会越有利。在这件事上,希望能有更多人和我一起努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