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赛季总结:朱炯成熟带队保级 韩籍外援造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联赛结束,主教练朱炯(微博)是兴奋地跟着队员围着八一体育场跑了一圈,和球迷一齐分享的保级的喜悦。不过今年联赛保级结束,朱炯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他只是很淡定的在教练席旁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随后,球队也很快就散去了……

  平恒大的迷局

  分析今年南昌衡源的保级形势,绝对就是一个低开高走。上半程,南昌队只拿到了8分,下半程,南昌队竟然是拿到了21分。如果单分析上半程而言,那就是一个高开低走的过程。那要从第一个主场球队1-1逼平了广州恒大(微博)开始说起。

  本赛季最为异象的球队首推广州恒大,最后这支队伍也成功的提前登顶,足以证明恒大实力超群。但是,打响狙击恒大第一枪的,竟然是实力孱弱的南昌队。是役,南昌衡源队紧逼战术,全场疯狂的逼抢让广州恒大无所适从。这场平局,给了南昌衡源队这支中超二年级新生无限的自信心膨胀。但是,这个膨胀,却险些给球队带来了危局。

  后来的比赛中,南昌衡源队也都是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打法。以南昌衡源队防守定位球为例,去年球队是有站位,有盯人的队员。但是今年在联赛初期防定位球,记者看到很多都是只见站位,难觅盯人。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打法是现代足球的要求。但是高节奏的比赛,不仅需要队员的体能好和精神旺,更需要队员能力,包括对足球比赛的解读和理解,到达足够的高度。但是,这支平均年龄中超最低,大部分球员都是89、90后的队员,显然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是,密集的联赛赛程,显然是不会把过程给太长时间的。因此,南昌衡源队上半程的困难,并不是一个偶然。

  其实,当主教练朱炯跟俱乐部签了八年合同时,朱炯就有心把球队打造成一支强队。弱队可以打防反,但是强队就要踢出压迫式打法的现代足球。因此,从防反,到压迫式打法,这种转型的阵痛,对于这支球队,是迟早要来的,这是注定的。

  朱炯的成熟

  之所以徐国良敢跟朱炯签八年合同,朱炯固然有他的魅力吸引徐国良。比如说,一年下来,成熟的朱炯。在球队战绩不好的时候,身为船长和舵手的朱炯,始终没有乱!

  如果说,去年南昌队之所以保级,是因为跟保级对手只见比赛成绩太差的话,那么,南昌队今年保级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直接早保级对手身上拿了分。双杀成都;一胜一平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跟大连也是互有胜负……跟保级对手之间建立起来的优势,也使得在保级大战中,南昌队一直处于先机。这跟朱炯的成熟不无关系,也跟俱乐部的重金投入有关系。

  以前,南昌队的奖金一直都是赢一场40万、平一场10万,从中甲到中超,只是上了中超之后外援不到里面来分。但是到了保级的关头,俱乐部大幅度的提高了保级奖金,一场球直接升到了150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南昌衡源队最后顺利的拿到了8分,这8分也成了要命8分。并且最终南昌队保级成功。

  天上掉下个高在成(微博)

  朱炯常常说,比赛需要一点点的好运气。其实,南昌队今年绝大时候运气只能说一般,但是有点关键的运气,那就是天上掉下个高在成。高在成之前一直是边后卫,但是由于南昌队进攻不利,因此,朱炯把他改造成了前锋,谁知道,这一改动的妙笔,到最后时刻,绝对是盛开出了一块大花园。高在成被推上前锋之后,屡屡攻城拔寨。1-0虹口绝杀申花、主场1-0绝杀深圳,两个进球给球队带了结结实实的6分。

  新人值得期待

  跟去年相似,南昌衡源队今年涌现出来的新人,也在茁长成长。后腰叶重秋(微博),已经坐稳主力的位置,对阵杭州绿城(微博)更是奉献绝杀!门将刘殿座(微博),在顶住了初期的不适应之后也成了一支可靠的力量!前锋杨晨(微博)(微博),足协杯、预备队联赛多次证明自己,终于在联赛里也迎来了自己的进球!边锋宋星逸的突破也比以往更加犀利,助攻也比以往更加到位!王佳玉(微博)和姜至鹏两个加盟的小将,也融入了朱炯的战术体系。

  朱炯在联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曾向球迷道歉说,“我也向球迷道歉,因为我今年的目标本来是保十争八”,但是,经历了转型之后的阵痛,年轻球员经历了今年如此惨烈的保级大战,来年,对于朱炯,找了好外援,也许就是收获季。

  (哲哲)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高在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