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称未收到亚冠名额调整通知 辽足恐面临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5:47  扬子晚报微博
 足协做事糊里糊涂,掌门人韦迪难辞其咎。 足协做事糊里糊涂,掌门人韦迪难辞其咎。

  昨天,外界传出了亚冠名额将在11月例会上重新分配、中超名额有可能被削减的消息,但是很多媒体和球迷也提出了质疑,因为在亚足联官网上,2010年11月21日刊登了《亚冠名额保持不变》的文章,文章里称2012年亚冠名额与2011年相同,在2012年底再讨论后三年的亚冠名额情况。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一个细节是,在2010年11月23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已经推翻了此项决议,并且确定在2011年底重新开会确定后三年的亚冠名额。更搞笑的是,中国足协竟然没有注意到这点变化,还坚持认为中超的4个亚冠名额不会改变。

  足协以为亚足联摆乌龙

  的确,在2010年11月21日亚足联官网上的这篇文章上,提到了“2012年亚冠名额与2011年相同”,但这仅仅是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的决议,而根据亚足联的工作程序,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还要提交竞赛委员会和执委会的审核和批准,最终以执委会的决议为准,特别是在文章的最后还特别提到“所有常设委员会决议必须要得到执委会批准”。

  而在两天后,也就是2010年11月23日的竞赛委员会上,已经推翻了此项决议,并且确定在2011年底重新开会确定后三年的亚冠名额。23日亚足联官网刊登了一篇标题为《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文章,可能是标题过于普通,而没有引起外界的注意,但文章倒数第五段明确提到“2011年亚冠名额保持不变的这项决议得到了批准,亚足联职业足球计划委员会将在2011年重新进行考察,并且在2011年11月重新确定2012年-2014年的亚冠名额”,而竞赛委员会的这项决议也得到了执委会的批准。亚足联其实已经确认2011年重新分配亚冠名额。从这两篇文章可以看出,并非是亚足联官网摆乌龙,而是中国足球人误读了亚足联决议,竟然一直认为2012年中超亚冠4名额保持不变,差点闹出一个更大的笑话。

  足协回应 未收到调整名额通知

  对于亚冠名额重分的消息,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中国足协从来没有接到过亚足联的通知会重新讨论2012年的亚冠名额分配,按照原计划调整将从2013年开始,因此明年中超肯定是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

  对于亚足联准备调整各国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一事并非空穴来风,从今年5月份开始,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率领考察团来中国进行检查,并且将检查报告带回亚足联进行审核与评议,继而决定各国参加亚冠的球队名额。

  不过,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首先,之前早已经确定2012年的亚冠参赛资格不变,所以明年中超肯定还是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其次,这个检查是针对2013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不可能刚刚检查完就立刻对明年马上就要开始的亚冠做出调整,中国足协也从来没有收到亚足联这方面的通知。尽管如此,我们也要求各个俱乐部严格按照亚足联的要求达标,相信即使到了2013年,中超也会依旧保持4支参赛球队的数量。

  4名额难保 辽足或面临附加赛

  2011年中超落下帷幕,等待17年之久的辽足终于获得联赛第三,眼看有机会重返亚洲赛场。但是辽足的亚冠梦想很可能变成泡影,因为中超一些俱乐部并未达到亚冠联赛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2012年中超四个亚冠名额被削几乎成为事实,如果削减名额的话至少4个变成3.5个,然后辽宁将面临附加赛。

  当这个坏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在中超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辽宁队还在从天津返回沈阳的火车上。得到消息后,辽足俱乐部有关人士第一时间与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足协有关领导安抚辽足说,足协赛季初给亚足联上报的亚冠联赛参赛球队就是中超联赛前三名再加上足协杯冠军,“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亚足联的官方通知说会削减我们的参赛名额,你们按照原计划备战2012年的亚冠联赛就行。”

  辽足俱乐部的一名官员说,“即使要调整,也不应当削减辽足的参赛资格。因为过去都是中超前四名参加亚冠联赛,今年等于是把联赛第四名的资格让给了足协杯冠军。所以说,如果是中超球队受到牵连,也应该是足协杯冠军受到影响。再说,拿一个足协杯冠军才打几场比赛?而辽足是打了30场联赛才夺得联赛第三名,这个时候想起来调整我们辽足,这对我们公平吗?”

  本报记者 张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亚冠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