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家印:楼市调控不会影响恒大足球 投入没有上限

 许家印接受媒体采访 许家印接受媒体采访

  前晚,在参加完广州市政府为广州恒大(微博)队举行的庆功晚宴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在座谈交流中,许家印在回答各方关注的国内楼市调控政策下,会对诸多房企介入的中国足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时说:“中国足球不是只有房地产企业才能搞好。虽然中央对于房地产行业有调控,我们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因为我们结构合理,影响很小。大家可以放心,我们搞足球会一直搞下去。”

  明年引援还会有更大动作

  近期,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因绿城集团整体销售的影响,表示将可能减少对足球俱乐部的投入。在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持续的背景下,许多人开始担心,房企利润的减少可能会导致中超联赛出现危机。对此,今年在俱乐部身上投入高达6亿元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房地产的调控,对于其他企业的影响我不清楚,但对恒大的影响有限。我们到9月30日就完成了全年销售计划的98%。这主要是我们做好了三点:第一、我们集团的布局是高档住宅、中档住宅、低端住宅和酒店房产,其中中低档的住宅销售对象都是刚性需求的用户;第二、我们提前几年就全面进入了二、三线城市布局,这些城市的刚性需求量不会减少;第三、我们企业的赢利点与其他企业不一样,我们的利润主要来自战略合作伙伴的让利。其中一些伙伴给我们材料的折扣是2.8折。比如我们的木门,中国最大的木门企业根本供应不上我们集团的需要,现在是3家企业在供应,当然给我们的折扣就很高。”

  正是因为有这些支撑,许家印一点不担心对足球的投入会对集团造成什么影响,“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我们全年销售700亿,足球投入7亿,在集团业务里所占的比重有多大。”不仅如此,为了完成明年在亚冠联赛中保8争4的目标,许家印表示恒大俱乐部在引援上还有大动作,“我们会继续购买外援前锋和中后卫,水平要比今年买的外援还要高。尽管现在我们没有明确明年具体投入多少,但我可以说投入没有上限。”

  足协的外援政策已经落伍

  “我搞足球以后,给中国足协提出过不少建议。很多建议,韦迪主任等领导听到的时候都说好,但都没有执行下来。”许家印举例说,“比如买外援的事情,前几天足协给我们通知,说明年还是只能买5名外援,这个政策是陈旧、腐朽、落后、错误的,是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东西,既然是错误的,为什么不能改?”

  许家印对于足协外援政策的炮轰显然来自其对亚冠联赛的渴望,“先不说足协杯,球队明年要面临两线作战(中超和亚冠联赛)。我们希望能多买几个外援,以免出现今年克莱奥不能出场的事情。而且我还给足协说,我们买的外援不一定都在中国足协注册,有些我们只在亚足联注册,只打亚冠联赛,但是足协不同意。”对于球队明年亚冠的比赛,许家印充满了渴望,“我们还会继续购买外援,水平不会比今年的低。原来计划买来克莱奥,今后没有500万欧元不卖,但因为足协的外援政策,我们可能只好低价卖掉他。”

  明年中超平球恐没有奖金

  今年,恒大队在中超赛场上执行的是胜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罚300万元的奖金制度,不过前天许家印透露,明年这个奖金制度可能只适合亚冠联赛,中超联赛的奖金制度将调整为“X0X”。“今年是第一年打中超,很多情况不明朗。明年球队在中超赛场上可能会实行新的奖金制度‘X0X’,平球没有奖金,至于X是多少,我们还没有确定”。

  在会上许家印还透露,恒大集团与富力可能会联合打造能容纳10万球迷的专业足球场。“我们一直想搞专业的足球场,主要是要找到合适的位置。打杭州时,我曾经给领导提出,能不能把以前广州的跑马场改成能容纳10万球迷的专业足球场。当时富力的张力老板也在,他马上说,我们可以一起搞。万市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说可能50亿都搞不好这个球场。我说,只要你同意,我们愿意尝试”。大投入之下,恒大俱乐部今年的收入也是外界关心的问题,对此许家印说:“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我们主场比赛的时候,场地里有多少广告牌?那些都是钱!另外,还有球衣,每次主场比赛,到处都是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迷,地铁站里红成一片,这些都是钱”。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张龑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许家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