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大脑绿城制造 宋卫平:绿城足球培养自己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4:25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2∶1险胜新加坡。昨天在吉隆坡举行的亚青赛第2轮小组赛中,国青队却以11∶0横扫新加坡,并以两战1胜1平的战绩暂列小组第2名。这是本年度国字号队伍的最大赢球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国少女足在亚少赛中8∶0轻取泰国。“我非常高兴,因为这个比分。”国青主教练、荷兰名帅里克林克赛后说,“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用实力证明他们也可以踢进攻足球。”

  更值得称道的是,其中有两个进球是杭州绿城(微博)小将打进的。身高1米75的庄佳杰,在足球运动员中算是“小个子”,但进攻能力出色的他已经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对庄佳杰,绿城U19预备队主教练杨戟这样评价:“他的进攻能力很强,心理素质很好,越是重要的比赛越能发挥出水平。”相比打前场的庄佳杰,后腰陈中流(微博)的进球更不容易,但里克林克却表示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在他看来,陈中流是“球队的大脑”。杨戟对陈中流也评价颇高:“刚来队里的时候,陈中流个子很小,但现在一下长高了许多,他在中场的跑位很灵活。”

  除庄佳杰和陈中流,这支国青队还有4名球员来自绿城U19预备队。而在国少队中,绿城球员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连主教练都是来自绿城的王政。中超联赛结束后,绿城老板宋卫平曾表示过:“绿城足球还是要靠自己培养的球员。”明年绿城对足球的投入要“量力而为”,减少投入后肯定会重用年轻球员,这些梯队球员的出色表现也给了老宋信心。记者 徐毅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青 庄佳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