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十大悲情角色:特鲁惹争议 鲁能新星首轮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8: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中超联赛终于偃旗息鼓,广州恒大(微博)队风光无限上演”凯泽斯劳滕式”的奇迹、深圳队终究难逃降级、杭州队委会行使主教练职责等等,中超在一种很是亢奋的状态下结束了一年的征程。但是在这一年中除了进球、胜利、保级、夺冠和惊人的奖金之外,还有很多失落的字眼,下课、骨折、降级。新浪体育(微博)为大家带来本赛季中超联赛十大悲情人物:

  NO1 深圳红钻(微博):特鲁西埃

  悲情理由:名帅遭遇无米之炊

  深圳红钻主场2-3被山东鲁能(微博)逆转,这场失利也提前宣告了深圳队降入甲级联赛。这也让深圳队连续6年成功保级的历史中断,从此和中超联赛说再见,下赛季只能征战中甲联赛。作为世界级名帅,特鲁西埃从来不缺乏追求者。本赛季来到深圳队面临了诸多困难,没有钱、没有好的球员,甚至没有球队训练的球场。特鲁西埃的到来,深圳队变得不再和谐,老球员和年轻球员的矛盾爆发,始终无法作为一个整体作战。失去了团结的深圳队,后防线总是犯下各种低级失误,这也导致他们成绩糟糕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是,特鲁西埃的战术是否适合深圳队,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无人否认,特鲁西埃让年轻球员进步,战术打法很先进,但成绩上却毫无说服力,反而让球员们越来越失去信心。

  NO2 山东鲁能:莱昂

  悲情理由:与主教练不和逼迫离开

  山东鲁能外援莱昂以参加国家队集训并参加友谊赛为由,在未经俱乐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离队,迟迟不归,严重违反了队规队纪,在全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山东鲁能对其做出了罚款20000美元、自离队之日起停薪并且停训和停赛的处罚。作为上赛季鲁能的夺冠功臣,本赛季莱昂过得很不顺心,矛盾从伊万将其排除在亚冠名单之外开始显现,虽然本赛季鲁能历经伊万、马季奇和巴博萨三名主帅的更迭,但始终无法将莱昂心中的怨气平息下来,离开山东鲁能成为了不二之选。

  NO3 广州恒大:雷纳托

  悲情理由:零贡献离开球队

  雷纳托在广州恒大队8场首发,1场替补,总共609分钟上场时间,雷纳托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恒大征程。雷纳托是广州恒大最后一个签入的外援,同时也是除了赵源熙(自由转会)之外最便宜的外援(225万美元)。4月17日对北京国安(微博)比赛中因为被换下拂袖而去,而遭受了恒大有史以来最重的处罚,扣罚当月奖金2万美元、扣罚三场比赛奖金30万元,内部停赛三场,下放预备队训练。雷纳托的不理智成了儆猴的鸡。随后因为克莱奥的受伤,雷纳托获得一连串首发机会,但他没有表现出引进之时对他的评价—组织进攻,超强的任意球能力。在比赛中雷纳托总是与球队格格不入,节奏跟不上队友,而射过至少10次直接任意球,无一命中。球迷普遍认为雷纳托是另类,他无法承载恒大所要求的高度。结果在夏季转会窗打开,恒大签下孔卡之后,他离开就只剩下日子问题了。

  NO4 杭州绿城(微博):吴金贵

  悲情理由:惨遭架空成看客

  2011年10月16日,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杭州绿城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这一场比赛必将载入绿城俱乐部甚至中超的历史。这是第一次,无论排兵布阵、战术安排、人员调整,全都由球员决定,教练席上的主教练只是一个“木偶”,一具“摆设”,场上的一切,都与主教练无关。吴金贵及其教练组,则在教练席上做了整整90分钟的看客,看着场上形势,教练之间也会交头接耳,但他们的看法仅供自娱,场上一切,都已与他们无关。吴金贵惨遭架空,坐在教练席上,但确无法履行职责,吴金贵的心情可想而知。

  NO5 成都谢菲联(微博):洛瑞

  悲情理由:陷入不胜怪圈被迫下课

  赛季初前三轮,成都谢菲联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们连续逼平鲁能、实德、亚泰三支劲敌,表现得的确非常顽强。但随着赛季深入,成都谢菲联整体实力的欠缺显现出来,球队的战绩也越来越差,陷入保级的漩涡里面。洛瑞带领成都谢菲联总共取得了2胜6平10负的战绩,其中两负本赛季保级对手南昌衡源,特别是球队陷入了11轮不胜的怪圈,这被认为是洛瑞的最大“罪状”。下课就无法避免了。

  NO6 北京国安:罗贝托

  悲情理由:中国赛场屡遭不顺

  罗贝托自2011年3月加盟国安,出场时间虽不多,但进攻效率很高,奉献了多个进球和助攻。但由于他和国安的签署是短期合同,在合同到期之后国安决定不再与其续约,而是找到他的替代者凯塔。在罗贝托以替补身份为国安队踢过的6场比赛中,他已贡献了4球,这是相当惊人的进球效率。罗贝托在国安失业之后,本要前往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效力,在前往中国足协办理球员注册的时候,日之泉俱乐部被告知必须等广东日之泉和隆尼的官司有最终结果后才能为罗贝托注册。罗贝托最终无缘中国联赛。

  NO7 山东鲁能:张驰

  悲情理由:新星遭遇断脚门

  2011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本场比赛双方拼抢激烈,当值主裁判并没有有效控制好场上局面。鲁能队小将张驰后场中路踢球瞬间遭遇成都队员上抢对撞,两人双双受伤不起,张驰左脚落地时小腿部位严重变型,受伤瞬间很是恐怖,急救车直接开入球场将张驰接走送往医院。张弛的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骨折,伤势非常严重,在首轮就宣布他整个赛季已经结束了。

  NO8 山东鲁能:伊万

  悲情理由:夺冠功臣遭遇下课

  伊万从到鲁能第一天就被外界拿他和前任图拔比较,不过鲁能并没有给伊万六年时间。伊万一直被图拔的光辉笼罩,2010年,伊万带领球队提前两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并没有让他获得高层的信任,他也难逃下课的命运。2011年5月5日,因为山东鲁能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失望,亚冠主场输给全北现代队之后,小组出线的希望艰险。对于主教练伊万的排兵布阵,外界也是质疑不断,球迷已经喊出"伊万下课"的口号。对于伊万,鲁能俱乐部也是忍无可忍,山东鲁能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伊万下课,助理教练马季奇接任。

  NO9 天津泰达(微博):卢西亚诺(微博)

  悲情理由:颈椎和颅骨骨折,赛季报销

  2011年9月24日,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卢西亚诺在与恒大中卫保隆的一次争抢过程中造成颈椎第5节骨裂、颅骨塌陷性骨折。他马上被送往医院并与第二天凌晨在广州完成了开颅手术。卢西亚诺的重伤,一时间引起了天津球迷乃至全国球迷的高度关心。半个月之后,卢西亚诺逐渐恢复过来,但他本赛季剩余赛事已经提前结束了。在泰达队"451"的战术体系中,身高体壮的卢西亚诺是单箭头的不二人选。作为桥头堡的阿根廷人,不仅在前场能够作为支点策应球队进攻,更重要的是,空中优势明显的他还能利用出众的头球能力为泰达队打破僵局。

  NO10 大连实德(微博):朴成华

  悲情理由 壮志未酬身先死

  2011年5月29日,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大连实德在主场以0-3的比分惨败山东鲁能之后,大连实德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成华正式下课。从2010年6月15日正式出任大连实德主教练,到2011年5月29日正式下课,朴成华一共率队参加了28场中超联赛的比赛,同时还有一场足协杯负于延边的比赛。在执教大连实德期间,朴成华征战联赛的胜率不足四成,而本赛季的三连败,则是朴成华下课的祸根。

  (海马)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