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专家:国安点球补射应重罚 明年加强佯装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周末的中超联赛中,随着联赛进入到尾声,各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断增加,相应的争议判罚也成为了媒体讨论的焦点。BTV《集结哨》栏目再次请到了裁判专家崔宝印,请他从规则角度对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

  在北京国安(微博)主场迎战陕西人和的比赛中,国安队在第53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乔尔禁区内前插,孙继海倒地铲球将乔尔带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对于这个裁判,崔宝印解读认为:“点球判罚没问题,乔尔已经抢到位置,孙继海没办法只能在身后撞和压,如果不这样乔尔可能就带球进去了。”

  在随后的点球过程中,杨智(微博)操刀点球被张烈扑出,王晓龙(微博)补射破门,然而根据慢镜显示,此球王晓龙在杨智触球前就已经提前进入禁区。对此,崔宝印表示:“王晓龙触球之前进入罚球区,而且补射进了。按照规则规定,罚球前提前进线的,不管是攻防还是守方,都应该被出示黄牌,同时点球应该重罚。这个球是因为裁判员位置不对,视野太窄造成了误判。”

  随后,节目还分析了辽宁和长春比赛中,长春外援阿雷切亚的两张黄牌。其中第一张黄牌,是阿雷切亚在比赛中出现的假摔无可争议,而第二张黄牌则是他抢点中和辽宁门将冲撞,吃到了黄牌。对此,崔宝印通过画面分析说:“前锋冲上来以后,和守门员冲撞肯定是犯规。但是这个犯规没有构成警告的性质,并不是鲁莽或者粗野的撞向对手,才应该给黄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中超联赛南昌和申花(微博)的比赛中一度出现了罕见的一幕,申花队员在比赛最后时刻诈伤不起,球队主帅拜塞克看了以后十分生气,径直冲入场内将自己的队员拉了起来,并且给予了批评。对此,崔宝印分析说:“按照规则规定,私自进场离场,都应该给黄牌。但是从体育道德的角度,我们还是鼓励这种行为,这个举动提醒我们,明年中超比赛,对于佯装的行为应该严加处理。”

  在分析过了本轮中超的争议判罚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比赛也将在明日正式落下大幕。然而对于中国的裁判员来说,尽快统一判罚尺度,提高执法水平,才是他们重新树立形象的关键所在。(阿勋)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