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级深足罢训风波扑朔迷离 “奖金确认表”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1月1日体育专电题:降级深足“罢训”风波扑朔迷离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1日,有消息传出已经确定降级的深圳红钻(微博)队黄凤涛(微博)、陈雷、袁琳、黎斐(微博)、程月磊(微博)、宋琛(微博)和柳超(微博)等七名球员因为奖金问题“罢训”。记者对此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球员方面表示,自己并没有当“逃兵”;深圳红钻俱乐部在召集所谓“罢训”球员开会后表示,目前无法核实事情经过,将进一步核查真相。

  起因:“奖金确认表”成导火索

  深圳红钻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0月31日下午,球员从酒店登上大巴车准备赴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训练,准备11月2日客场对长春亚泰(微博)的比赛。主教练特鲁西埃和几名助理教练尚未登车。由于球队在1日上午将乘坐飞机飞往长春进行客场比赛,队长黄凤涛下车向球队翻译询问“奖金确认表”的事情,几名球员这时也下车一同关注,特鲁西埃看到很多人聚集在酒店门口,便召集球员到会议室开会了解情况,在了解到球员是为了催要“奖金确认表”后,特鲁西埃发了火,当场说“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举手”,而上述七名球员未举手并缺席了当天的训练课。

  此事发生后,特鲁西埃大为光火,批评了一些球员不注重“道德合同”,在球队降级后当了“逃兵”。而深足管理层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向媒体表示,将对“罢训”队员严肃处理。

  球员:我们问心无愧

  在1日上午媒体对“罢训”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了舆论的较大反响和热烈讨论,几名“罢训”球员表示,自己的行为并非罢训。而一些球员更是因为有伤在身或者黄牌停赛,根本就不可能参加对长春的客场比赛。

  黄凤涛在微博中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也为队长黄凤涛在“奖金确认表”事情上的“出头”表示了支持,“马上就要去客场打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了,这时候当然要问一下这个事情。”

  陈雷则在微博中直指这件事情有人“居心叵测”,他写道:“问心无愧,仁者见仁。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哪一场不是拼到最后!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你们这些人居心何在?”

  俱乐部:未拖欠奖金,“罢训”真相待查

  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球队并不存在拖欠球员奖金的问题,万宏伟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深足的奖金发放制度:球队在三场比赛中获得积分后,球员才能取得奖金,而每名球员在每场比赛中对球队的贡献不同,需要由教练组开出每个人每场比赛的奖金数额,这就是所谓的“奖金确认表”,俱乐部在收到“奖金确认表”后,才能向球员发放奖金。万宏伟表示,最近四场平局的奖金尚未发放,是因为教练组对最近两场平局还未开出“奖金确认表”。

  据了解,1日下午3点,深圳红钻俱乐部召集上述队员开会,调查了所谓球员“罢训”的情况,在调查后,深足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从严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会后,深足总经理余怀英表示,该事件不是“罢训”,只是教练与队员在“时间、空间、文化”上的误会。

  当晚,深圳红钻俱乐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记者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上述七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

  声明援引队员的表述称:当时上述七名队员与俱乐部在最后两场平球奖金的发放确认书上有微小的分歧,而黄凤涛、陈雷因为有伤,柳超有四张黄牌在身,其他几名队员也是最近由于球队的降级心理备受打击,造成在与主教练的沟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参加比赛。

  深圳俱乐部在声明的最后表示,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因而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中超联赛还剩一轮,深圳红钻队已经提前降入中甲,对于这支重金请来名帅特鲁西埃执掌教鞭,赛季前雄心勃勃的球队来说,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而管理层、教练组和队员之间的纷扰在降级后立即爆发,也应该给这支曾经贵为中超冠军的球队一些教训和反思了。(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