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辽足需要经过亚冠磨练 获得资格只能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6: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明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即将展开争夺,目前正在追求明年参加亚冠比赛资格的辽宁队今天下午来到了泰达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赛前,辽宁主帅马林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明天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目前根据联赛的形势,辽宁队只有在明天的比赛中拿分才有可能进军亚冠,对此,马琳在赛前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想进亚冠,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争取拿分。”在今天辽宁队的训练中,球队也确实是按照马林争取拿分的思路,重点安排了射门的练习。对于训练内容的安排,马林也解释说:“保守打法肯定是很难拿到分数,我们还是想看在这种压力面前队员们能不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是比赛本身的压力,一个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如果在这种双重压力之下他们还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我们队的风格的话,就说明我们球队能够迈过这个门槛,变得更加自信。”

  随后,马林再次强调了进入亚冠对于辽宁队的重要性,他直言:“我一直强调,我们必须要经历一次亚冠的磨练,迈过这个门槛,才能向例如中超冠军这样的级别迈进。这是我们必须要走的路。”此前,一直有消息说肇俊哲(微博)和张鹭(微博)都有伤在身,明天两人能否出场比赛也成了一大疑问。对此,马林表示:“这还不好说,晚上队医会给我们最后的意见。他们确实有伤在身。如果队医说没有问题,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出场比赛,如果队医认为他们的身体状况还不允许比赛,那我们也会尊重队医的意见。”

  近期泰达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太好,然而马林并没有因此有所放松,他表示:“我更了解,泰达肯定会在自己的主场全力以赴,毕竟这是最后一场联赛。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胜率非常高,他们有足够的自信。所以我们并没有考虑对手,辽宁队要想获得亚冠资格只能是靠自己,这就使得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时,马林也主动示弱的表示,客场比赛球队没有优势可言。“客场比赛没什么优势。我们看了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泰达整个人员的配备以及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我们在客场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我们全体队员也有信心能够在客场比赛争取拿分,因为大家都明白只有拿分才能进亚冠,如果输了肯定就没有希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三年前降入中甲的关键比赛就是在泰达球场输给泰达,马林也并没有回避这一点,他坦言:“昨天我们来到塘沽以后找了一块场地训练,那里恰恰是我们08年训练过泰达足校的场地,此情此景感慨颇多。但毕竟我们现在的心情和三年前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是为了亚冠去努力。队员们在三年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能够走到今天,作为教练来说,能够教这批球员连我自己都感到很自豪。”

  明天下午,辽足将在球场上为了亚冠入场券和泰达进行最后的较量,而天津泰达(微博)在自己的主场显然也不会轻易送上三分。在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想必这场比赛将是联赛末轮的重头戏。(莫小苏)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