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赛季收官预备队小将夺权 组织防守速度各有专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0: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敏熠

  二次转会的引援不利,造就了申花(微博)建队以来最惨淡的一季。亚冠无望、降级无忧,联赛第11的排名,注定了申花队最后的两场比赛将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战。然而这时,一批原先呆在预备队候命的年轻小将,得到了登上中超联赛这个舞台的机会。

  费煜(微博)——吴兵后的又一个15号

  说到申花的15号,相信首先映入大多数沪上球迷脑海中的是老中卫吴兵。如今,在吴兵告别申花11年后,又一位上海人费煜,接过了申花的15号战袍。

  1991年出生的费煜来自申花足校,今年刚满20岁的他,已经拥有1米87、80公斤的魁梧身材。在预备队联赛中,费煜通常出任组织型后腰,是申花预备队铁打不动的主力兼球队节拍器。

  谈到自己特点时,费煜表示:“控球、传球是我的强项,但防守方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但就是这样一个防守偏弱的球员,却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被拜塞克予以冻结对手中场核心的任务,幸好这位年轻小将做得还算不错。对于未来,费煜希望能代表申花踢更多比赛,“作为一个上海人,如果可以的话,肯定希望一直在队内呆下去,为上海、为申花踢球。”

  王冠伊(微博)——预备队的铁腰

  相比于去年就在申花队中大红大紫的冯仁亮(微博)和宋博轩(微博),同时转会而来的天津小将王冠伊则多少默默无闻。但看过申花预备队比赛的人都知道,王冠伊的防守能力绝对值得称道。

  在同南昌的比赛中,王冠伊被拜塞克任命为球队的先发中卫。在这个并不非常熟悉的位置上,王冠伊表现不错,与同为89年出生的邱添一(微博)、王大雷(微博)一起,力保本队球门不失。

  赛后,王冠伊的表现得到了拜塞克的赞扬,而他对于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次首发,也较为满意。“平时踢后腰多一些,这次被安排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位置感上多少有些不适应。不过幸好我和邱添一平时私下交流挺多,两人之间的默契和在场上的呼应也够,所以也没出太大的疏漏。”

  出于位置的重要性,王冠伊并不像冯仁亮和宋博轩那样能经常得到为一线队出场的机会,但只要教练信任,他就会百分之百地奉献。“同伴们能表现出色,我当然会很高兴,同时这也会成为我努力的一种动力。在我这个位置上,队内有着于涛(微博)、卡斯特罗这些优秀的老大哥,所以得到的机会可能会少一些,但如果换一个角度看,我可以从老大哥们的身上学到很多受用的经验,同样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刘俊楠——速度奇快的“小猴子”

  2001年,绰号“小猴子”的刘俊楠以第4名的优异成绩考入申花足校,2009年冬训时进入申花预备队,速度快、用脑子踢球是他的特点。在今年的预备队联赛中,刘俊楠打入7球,并贡献5个助攻,成为球队进攻中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

  有了在预备队的出色表现作为基础,刘俊楠得到了拜塞克的抽调,并在上周与南昌比赛的下半场替补出场。可意想不到的是,在刘俊楠被对方球员放倒,意图躺着为球队谋利时,申花主帅拜塞克却疯狂地冲入场内对其训斥,这让赛后的刘俊楠着实有些郁闷。但如果撇开这次“表演”不谈,他在出场的30分钟内送出过一次有威胁的传中,表现尚可。

  对于包括刘俊楠在内的这批预备队的年轻人,拜塞克评价道:“他们有些已经在训练中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如果能加以雕琢,那将来一定能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