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见证辽足从降级到冲亚冠 肇俊哲张鹭上阵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8: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下午,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辽宁宏运队终于赶到天津。对天津,辽足再熟悉不过,三年前,辽足就是在这里被宣判降级的命运;三年后,辽足卷土重来,这一次,脱胎换骨的辽足目标是冲击亚冠,这也应了那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不过辽足把时间缩短为三年!

  煎饼果子也不错

  此番客场之旅,辽足俱乐部为球队预订的是昨日早上7时52分从沈阳到天津的动车组,球队在早上六点半就从理工大学出发,不到7点,球队准时赶到北站。最后一个客场,赤虎团队的领袖阿良和旗下的球迷专程来送行:“球队先出发,我们第二天晚上就赶过去! ”阿良说。

  起个大早,队员们睡眼惺忪,担心队员们没吃早饭,俱乐部早早准备了面包香肠牛奶,人手一份。最早刚过来的门将刘和秦升不知情,他们俩在北站路口还买了两份煎饼果子,热气腾腾,看上去很合胃口。 5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后,辽足还要改乘大巴,天津泰达队最后一个主场安排在了泰达大球场,从市内赶到塘沽,又花去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等到大巴车停靠在下榻酒店时,时钟已经指向了下午3时左右,从沈阳到塘沽,球队折腾了8个多小时。“确实挺累,但这是最后一场了,大家拼下来就OK了。 ”于汉超告诉记者。下车前,教练组宣布:先到酒店就餐,一个小时后,酒店门前集合,集体发车前往训练场。

  “真是造化弄人啊”

  2008年之后,辽足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只来过一次天津,去年重回中超的辽足做客天津打客场比赛,球员们现在还记得,2010年到天津时,直接去了泰达大球场踩场。昨日下午,队员们来到塘沽郊外的一块人造草皮上训练,经历了2008年那场战役的队员们看到这里非常眼熟——没错,2008年客场与天津泰达之战前,辽足也是在这块场地训练,此情此景让人无限感慨。

  站在场地中央,主帅马林在训练前给队员们讲话,“真是造化弄人啊,三年前,我们在这里降级,三年后,我们在这里冲击亚冠,感觉不一样,心情都不一样。 2008年那场比赛后,我还写了日记,写一写自己的心得,我就不和你们说了。 ”心领神会的球员们都乐了。事实也是如此,如今的辽足早已蜕变,此一时彼一时,这回该让天津泰达队尝一尝辽足翻身的滋味了。

  整堂训练课一个多小时,辽足以恢复放松为主。队长肇俊哲因为膝盖疼痛中途退场,主力门将张鹭在上一场伤了大腿,没有参加训练,马林陪着他散步绕场谈心。两大主将能否出战与天津泰达队一战,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天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