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冲超功勋主帅或重新接手 俱乐部自己培养成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1: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吴金贵赛季结束后离开,下赛季杭州绿城(微博)的主教练会是谁?种种迹象表明,老板宋卫平有可能重用俱乐部自己培养的教练,而带队完成冲超的王政有着自己的优势。

  王政在2006年把绿城带上中超,球迷对王政还是很有感情,再加上宋卫平对他的人品和水平都很了解,如果明年起用大量年轻球员征战联赛的话,王政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王政目前是绿城U17和国少队主教练,他刚带队在秦皇岛进行的预备联赛中4;0战胜了城运会冠军武汉队,他对使用年轻球员用自己的心得。

  很多绿城球迷都记得那一刻:2006年10月,绿城在王政的带领下完成冲超过。赛后在看台上,绿魂已经喊了很长时间的“王政、王政”。王政大步的跑了过去,用力的把一个花环扔上了看台。不知道哪个球员提议,他们把王政抬了起来,扔向了空中。这是一个成功教练应该接受的仪式,而在休息室,王政则受到了巴西式的庆祝。奥兰多、堤科和萨穆埃尔神秘的把王政叫了过来,冷不丁的把一箱水倒在了王政的头上。王政大呼小叫的跳着:“身上冷了,心里却热着呢!”

  更多的绿城球迷也许还会记住王政说过的这段话:“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绿城是靠自己实力冲超的。明年是绿城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球队会在摸索中前进。我相信球队会在中超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随后由于带队成绩不理想,王政在2007赛季中期下课,后来王政一直在带大学生球队和绿城的预备队。在此前结束的亚少赛预选赛上,王政带领球队以3胜1负的成绩晋级决赛圈。可以说在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王政已经摸索出了一些东西。

  今年8月25日,王政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在城运会上向裁判下跪。随后王政冷静的思考了自己的行为:“比赛的录象我还没有拿到,不知道足协是不是给了队里,我现在不再关心裁判是不是错判了,我想看完录象总结的是,当时是什么让自己这样激动,如果走别的途径,效果会不会更好?”

  作为教练,年轻的王政可能有过浮躁,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正如王政所说:“我觉得作为教练,自己正在成熟起来。所以现在回过去看城运会上发生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宝贵财富,我会好好利用它的。”

  目前宋卫平没有和王政进行交流,不过如果绿城在这个时候需要王政带队挺过难关,相信已经把绿城当成自己家的王政,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任务。(蒋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