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快马2助攻+造绝杀救主 说他是深足克星不为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曾经他被指责为无脑类型的球员,只会自己闷着头带球,不会转弯;而如今他却成为山东鲁能(微博)的救星,从足协杯的梅开二度,到联赛的不断进球,再到今天几乎以一人之力帮助山东鲁能完成了大逆转,他就是快马吕征!

  客场面对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深圳队,山东鲁能并不好打,而近来状态正佳的吕征成为主帅巴博萨最为倚重的进攻利器,吕征的速度或许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比赛开始之后,吕征就开始发挥威力,第8分钟,蒿俊闵(微博)带球突破,在禁区前分到边路,吕征内切后直接射门,球稍稍偏出立柱。而在第25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又是吕征带球杀入禁区,这一次他选择了巧妙的横敲,安塔尔跟进推射,球被门将倒地挡出。不过上半场山东鲁能的整体状态比较低迷,吕征表现得机会也寥寥无几。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山东鲁能开始寻找爆发点,吕征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王永珀(微博)边路扣过防守队员后传之后点,禁区内的吕征高高跃起头球回做,奥比纳头球接力顶空门得手,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吕征的帐下。不过,刚刚完成助攻的吕征也马上错失了一个进球的绝技机会,第77分钟,山东鲁能再次错失进球,苑维玮吊入禁区,奥比纳停球后射门被挡出,吕征跟进补射被门将挡了一下,皮球还是滚向门前,李洋门线上将球解围。

  虽然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是吕征很快就用第二次助攻弥补了遗憾,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山东鲁能发起进攻,周海滨大范围长传,吕征利用速度杀入禁区,他拿球后冷静将球传至后点,韩鹏头球冲顶破门,2-1,山东鲁能完成反超!这一招着实厉害,整个深圳队的防线都被撕破,也正是看到了吕征这一侧的威力,下半场后半段鲁能的全部进攻重心也转移到这一侧,即使特鲁西埃看到了后防的不足,调兵遣将进行补给,但是无奈今天的吕征真的无解。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周海滨长传,吕征边路得球后内切,看到队友跟进后马上送出直传,奥比纳直接推射被挡出,安塔尔补射破门,可惜边裁示意越位在先。1分钟之后,周海滨长传又一次找到了吕征,吕征边路得球后进入禁区,面对门将直接小角度射远角,球打在立柱上弹回,安塔尔跟上补射破门,3-2!虽然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但是吕征的射门却制造了安塔尔的进球,吕征完成了一个助攻的准帽子戏法!

  其实面对深圳队,吕征早有心得,他就像是三国时期的吕布一样,驾驭赤兔马在深圳队禁区杀得人仰马翻!5个赛季面对深圳队的比赛里,吕征完成了6个进球3个助攻,堪称深圳队的一大克星。在2007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吕征开场4分钟就取得进球,山东鲁能最终1-0客场拿下深圳队;而在主场的比赛里,吕征又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球队5-0大胜对手。2008赛季山东鲁能客场2-3输给深圳队,但是吕征却是那场比赛的英雄,在球队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吕征用速度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两队为球队扳平比分。而在2009赛季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深圳红钻(微博)的比赛里,替补登场的吕征为球队扳平了比分。

  而在本场比赛里,吕征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是却贡献了三次助攻,正是他这一侧的打开才让鲁能完成了逆转。吕征在本场比赛的抢眼表现也让深圳电视台的解说员羡慕不已:目前深圳队就缺吕征这样速度快的球员,吕征有速度又有身高,不仅能够在边路打,还能够在中路寻求机会,另外他的传球也很不错。深圳队对于吕征是防不胜防啊!

  (零零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