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层赛后致歉深圳队 重申前三目标瞄准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9: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山东鲁能(微博)在客场0比1落后的情况完成逆转,最终3比2击败深圳红钻(微博),在保留了自己进军中超前三的最后一丝希望的同时,也将深圳红钻推向了中甲,导致后者提前一轮降级。赛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向深圳红钻表达了歉意,“这是非常不想看到的结果,但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只能追求胜利。”

  虽然鲁能笑到了最后,但是韩公政队员球队的表现还是有不满的地方,“我对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但对上半场整体的表现不太满意,打得比较乱,有战术的问题,也有大家思想准备的问题。”对于比赛的过程,韩公政坦言心情很复杂,“这场比赛过程比较曲折,我们也非常不愿意,在和深圳队比赛后对手降级了这样一个现实,但比赛就是这样。”

  在中超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降级悬念提前揭晓,中超前二也被恒大和国安锁定。这样一来,谁获得中超第三无疑成为了最大的悬念。目前来看,积47分的辽足形势是最为有利的,他们末轮只需要再得一分就可以锁定中超第三。如果辽足末轮输球,那么形势就会变得比较复杂。如果末轮在辽足输球的情况下,鲁青苏三队获胜,那么四队都将积47分。按照中超的积分规则,在4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比赛积分多的球队排名靠前,这样4队循环得分中,青岛13分最高,鲁能和江苏同积9分,辽足仅有4分,青岛将排名第三;如果辽足输球,而青岛未能赢球,那么辽鲁苏3队循环得分中鲁能9分最高,江苏6分,辽足只有3分,这样鲁能将会获得中超第三。

  由以上分析不难发现,最后一轮只要鲁能获胜,辽足输球,青岛不赢球,那么鲁能就会获得中超第三。但要在一轮联赛中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其实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不过从中超末轮的对阵来看,辽足和青岛都是客场作战,并且对手天津和陕西实力不容小觑,因此他们落败也不无可能。而鲁能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微博),则取胜的把握不小。

  赛季之初,鲁能就制订了进前三的目标,韩公政在重申目标的同时,也期待能完成奇迹,“今年进前三看起来得听天由命,但我们对球队的要求和我们自己的目标来说这两场比赛不要输,有个完满的结局。至于最后能不能进前三,那是另外一回事。我们要努力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除了中超,韩公政还主动谈到了足协杯,“我们要把最后两场比赛(中超末轮和足协杯决赛)打好,给整个赛季有一个圆满的句号。”展望足协杯,韩公政显得信心十足,“我们不会刻意的为了亚冠准备这场比赛,但足协杯决赛的胜利,意味着亚冠的目标也将顺其自然的。”

  (隋幸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