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的轮回!鲁能送深圳降级 3年前深足险阻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8: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命运的捉弄,山东鲁能(微博)和深圳红钻(微博)的恩怨从2008赛季延续到了2011赛季。2008年山东鲁能客场2-3不敌深圳队,差点错失冠军;而在2011年山东鲁能客场3-2战胜深圳红钻,不仅报了当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将深圳队送入了降级的深渊。

  在中超的历史上,山东鲁能简直就是深圳红钻的克星,双方已交锋15次,深圳红钻2胜5平8负处于下风。但是就是这仅有的两场胜利却给山东鲁能造成了极大地困难。特别是2008年山东鲁能主场2-3输给深圳队的比赛,一度让山东鲁能差点无缘冠军。当时联赛进行到第28轮,深圳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约翰森开场仅8分钟就为深圳队首开纪录,而吕征4分钟之后就为鲁能扳平比分。不过深圳队外援菲利普第51分钟再度为深圳队取得领先。第73分钟,吕征为鲁能追平比分。比赛临近结束前,山东鲁能旧将宋黎辉推射完成绝杀为深圳队锁定胜局。

  正是凭借主场力擒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深圳队在当赛季顺利的完成了保级的任务;而输掉比赛的山东鲁能则丢掉了榜首的位置,因为上海申花主场3-2力擒长春亚泰暂时升至榜首。不过,山东鲁能当赛季还算比较幸运,在最后两轮他们稳定发挥,3-0战胜武汉,0-0逼平广州,而上海申花则遭遇两连平。山东鲁能惊险的超越上海申花,夺得了当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不过输给深圳队的比赛还是让山东鲁能众将士耿耿于怀。

  而时间转眼即逝,2011赛季双方再次在谁都不能输的情况下遭遇,此时深圳红钻保级仅剩下理论希望,一旦输球将彻底失去保级的希望;而山东鲁能争夺联赛第三名也剩下理论希望,一旦输球或者平球都将直接失去希望。因而这一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

  但是历史没有重演,命运这一次似乎更加青睐于山东鲁能。主场作战的深圳队虽然获得了梦幻开局: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黄凤涛(微博)反越位破门为深圳队首开纪录。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替补登场的奥比纳接到吕征的传球头球破门;而第79分钟,吕征的传球又帮助韩鹏打进了反超的1球。就在人们以为深圳队大势已去的时候,基伦却用一个头球破门将深圳队从死亡的边缘又拉了回来。但是更加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山东鲁能像三年前深圳队一样完成了绝杀,这一次绝杀的球员变成了安塔尔,同样是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吕征射远角被立柱挡出,安塔尔补射空门得手,3-2,山东鲁能完成了绝杀!

  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让山东鲁能成功报了08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不过输掉比赛的深圳队却遭遇了降级的厄运,时隔14年之后再次降级。上一次降级是在1996年,当时刚刚打入甲A的深圳队战绩不佳以倒数第二降入甲B,不过时隔一年之后,深圳队卷土重来杀回到甲A,并连续14个赛季傲立于中国顶级联赛。希望这一次再遭降级厄运的深圳队能够想当年一样尽快杀回到中超的行列。

  (零零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